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俄罗斯被禁赛两年怎么回事?俄罗斯将无缘东京奥运会和卡塔尔世界杯

2020-12-18 13:16 来源:网络

俄罗斯被禁赛两年怎么回事?俄罗斯将无缘东京奥运会和卡塔尔世界杯

  瑞士当地时间12月17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作出最终裁决,由三名法官组成的CAS小组一致认为,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未能按照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要求提供真实的药物测试数据,违反了全球反兴奋剂法规,对俄罗斯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禁赛期将从2020年12月17日持续至2022年12月16日。

  这意味着,俄罗斯将无法派出代表团或者国家队,参加包括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卡塔尔世界杯及各单项世锦赛在内的一系列重要国际赛事。同时,禁赛期间俄罗斯也不得申办、主办各大体育赛事。在白名单上的俄罗斯运动员仍能参加国际赛事,但必须以“中立运动员”的身份,比赛服上不得印有俄罗斯国旗或名字,即便站上最高领奖台也不会播放俄罗斯国歌。

  事实上,相较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此前开出的罚单,CAS此番的禁赛期已有所缩短。2019年12月,WADA宣布,因发现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2019年初递交的实验室数据可疑,存在操控数据行为,对俄罗斯作出禁赛4年的处罚。俄罗斯方面对相关指控予以否认,当即提出上诉。2020年1月,WADA申请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直至如今裁决公布历时近一年。

  国际奥委会随后在官网发表声明,称注意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国际奥委会将评估这一裁决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影响,特别是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国际奥委会将咨询各大国际体育单项组织、国际残奥委会的意见,以就如何执行这一裁决达成一致。

关键字: 俄罗斯 东京奥运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