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劳荣枝案今日开庭审理 劳荣枝涉嫌杀害7人始末详情

2020-12-21 09:31 来源:网络

  21日,备受关注的劳荣枝案将在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劳荣枝被指控故意杀人罪、绑架罪、抢劫罪。开庭前,劳荣枝的亲属劳声桥写下并将向法院提交《道歉忏悔,积极赔偿,恳请法院依法保障被告人劳荣枝辩护权申请书》。

劳荣枝案今日开庭审理 劳荣枝涉嫌杀害7人始末详情

  这封申请书里,劳声桥表达了向7名被害人道歉忏悔,愿意积极赔偿的想法,并表示希望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保障劳荣枝的合法权益,期待法院给劳荣枝一个公正的审理。

  申请书内容如下:作为劳荣枝近亲属,我们对劳荣枝涉嫌的犯罪是深恶痛绝,对因其参与的犯罪导致7名无辜的生命离去,无比痛心与惋惜。对于这些不幸的家庭所带来的20多年的漫漫精神伤害,我们唯有真诚道歉,无比忏悔。因为我们知道任何人都无权剥夺别人的生命。作为劳荣枝的亲人,我们愿意无条件的道歉、忏悔。

  关于被害人提出的民事赔偿,我们全家愿意砸锅卖铁、做牛做马全力以赴帮助被告人劳荣枝积极履行民事赔偿。

  作为劳荣枝近亲属,我们恳请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开庭前可以依法查明被告人劳荣枝的“辩护权问题”,同时就亲属早前向法院提出“由于被告人劳荣枝家人已经为其委托辩护律师,并且劳荣枝本人及其亲属并非经济困难,根本不需要法院进行指定辩护做一个回应”。

  最后,我们还是希望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可以依法保障被告人劳荣枝的合法权益,期待法院给劳荣枝一个公正的审理。

  案情回顾

  劳荣枝,1974年生人,原系九江某公司的小学教师。据媒体此前报道,劳荣枝涉及江西、浙江、安徽多起命案。

  1996年7月,法子英和劳荣枝杀死商人熊启义一家三口。当天,劳荣枝把熊启义骗至其租房处,法子英将其杀害,再将其肢解。接着,两人来到熊家,劫财后,法子英将熊启义的妻女杀害。

  1997年10月,法子英和劳荣枝在浙江温州杀害22岁的梁晓春与29岁的刘素清。警方侦查认为,两人先用刀逼迫梁晓春交出钱财,又逼迫其打电话叫刘素清前来,抢走钱物后,梁、刘被用电线勒死。

  1999年6月底,法子英与劳荣枝窜至合肥市,两人租住合肥市虹桥小学恢复楼后,即预谋准备工具绑架杀人。

  当年7月22日,法子英在合肥白水坝一电焊门市部以“关狗”为名订制钢筋笼一只。劳荣枝化名“沈凌秋”在合肥某歌舞厅坐台,物色到绑架对象殷某某。7月22日上午,劳荣枝打电话诱骗殷某某至其租房处。法子英手持尖刀逼住殷某某,将其手脚捆绑锁进钢筋笼。


  为使殷某某相信其是绑匪,并尽快交出财物,法子英在合肥市六安路以有木工活要做为名,将木匠陆某某骗至其租房处杀害,之后将尸首放入冰柜存放。

  在法子英的恐吓下,殷某某按法的意思写了两张字条给其妻刘某某,要刘交钱赎人。7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法子英用铁丝将殷某某勒死。

  1999年7月,在公安民警进行抓捕时,法子英负隅顽抗,与警方拔枪互射。不过法子英最终被抓,而其同案嫌疑人劳荣枝逃脱。1999年12月28日,法子英被执行死刑。而劳荣枝则一直潜逃在外。

  2019年11月28日,厦门警方在厦门某商场将劳荣枝抓获。劳荣枝落网后供述说,在潜逃的这20年里,她不仅整了容,还隐姓埋名、使用多个虚假名字,流窜于不同城市间,靠在酒吧、KTV等场所打零工、短工为生。

关键字: 劳荣枝 劳荣枝案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