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甘肃疫情2021返乡通知 2021甘肃省各市春节返乡疫情防控最新通知

2021-01-13 10:58 来源:网络

  2021年1月12日,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对返甘来甘人员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一、对外省返甘来甘人员按出发地风险等级不同落实不同的防控措施:

  1、高风险地区返甘来甘人员要集中隔离14天,隔离期间不少于两次核酸检测。

  2、中风险地区来甘人员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绿码且核酸检测阴性,到达目的地后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其间在第7—10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果没有核酸检测证明的应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3、低风险地区来甘人员健康码绿码即可自由通行。

  二、对国外返甘来甘人员按入境地不同采取不同的管控措施:

  1、对在甘肃省入境的人员,要严格落实入境检疫、核酸采样检测、流行病学调查、集中隔离14天、确诊病例送定点医院救治等措施,实行人、物同检,全流程闭环管理。集中隔离期间不少于4次核酸检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继续转集中隔离点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解除集中隔离到达省内目的地后,要继续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期间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

  2、在外省入境并在当地完成14天集中隔离的返甘来甘人员,到达目的地后要继续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少于3次核酸检测。

  三、主动配合社区,落实防控措施

  无论是省外中高风险区还是境外返甘来甘人员,都要提前与目的地社区或单位联系,告之返回或到达时间;回到目的地后要主动向社区或单位报告,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或集中隔离等工作。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居住环境要常通风、定期消毒,并注意洗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联系社区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四、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鉴于目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且病毒传播方式趋于多样化,国内多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持续不断出现,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请大家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防疫卫生习惯,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聚会、聚餐,不举办、不参加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非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风险的地区,如必须外出旅行,要认真做好自我和同行人员健康状况评估,及时了解旅途及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乘坐铁路、航空、公路客运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手部卫生。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必要的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等工作。

  甘肃部分市州防控措施

  提醒:疫情动态变化,政策也会跟着变化。大家一定要时刻关注最新消息!

  天水市

  2021年1月,天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1、对高风险区来天水人员,全部落实就地集中隔离14天,期间不少于两次核酸检测,隔离期间食宿费用自理。

  2、对中风险区来天水人员,如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移交目的地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于第7天至第10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应立即临时留观并进行核酸检测,临时留观期间食宿费用自理,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移交目的地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于第7天至第10天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

  3、对低风险区来甘人员,持有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的,可有序流动。

  庆阳市

  2021年1月4日,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切实做好近期来庆返庆重点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1、入境来庆人员须持有第一入境地解除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随身携带物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庆前向属地防控办报告,来庆后当天进行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严格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至少进行2次核酸检测;无相关证明的,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观察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2、对高风险区来庆返庆人员一律落实14天集中隔离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3、中风险区来庆返庆人员,须持有入庆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无法提供阴性证明或健康码异常的,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4、中风险区所在县(区)的其他低风险区来庆返庆人员,须持有入庆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无法提供阴性证明或健康码异常的,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并持有健康绿码的,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

  陇南市

  2021年1月12日,陇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8号) 》。

  一、严格落实村组、社区网格化防控措施。全市各村组、社区设立疫情防控检疫站点,成立疫情防控专班,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每个行政村(社区)只保留一个进出口,对进出人员实施严格管控。落实来陇返陇人员进村排查管控,查验“国家健康绿码”和近7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禁在农村公路设立检疫站点,在村口设立的检疫站点不得影响正常交通出行。

  二、提倡在外人员就地过春节,非必要不返陇,如确需返陇,需提前48小时向所在村组、社区、单位报备,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陇人员必须提供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入陇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接受县区、乡镇(街道)和村组(社区)的健康管理,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1、国外入境返陇的乡亲在第一入境地已落实集中隔离14天,且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解除集中隔离证明,来陇后落实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等措施,若无法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和解除集中隔离证明,请第一时间到辖区集中隔离场所报到,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等措施,隔离期间食宿、医疗费用需要自理。

  2、高风险地区返陇的乡亲请第一时间到辖区集中隔离场所报到,严格落实14天集中+14天居家隔离观察,集中隔离观察期间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隔离期间食宿、医疗费用需要自理。

  3、中风险地区返陇的乡亲如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则落实14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于7天后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若无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则第一时间在集中隔离点留观并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后移交社区执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于7天后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

  4、低风险地区返陇的乡亲请自觉执行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如需外出请佩戴好口罩。

  平凉市

  2021年1月10日,平凉市疾控中心发布《致全市外出返平人员的倡议书》。

  准备返平的乡亲请提前3天将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个人联系方式等主动向所属社区(村组)报备,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的要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乡后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措施。

  1、国外入境返平的乡亲在第一入境地已落实集中隔离14天,且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解除集中隔离证明,来平后落实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等措施,若无法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和解除集中隔离证明,请第一时间到辖区集中隔离场所报到,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等措施,隔离期间食宿、医疗费用需要自理。

  2、高风险地区返平的乡亲请第一时间到辖区集中隔离场所报到,严格落实14天集中+14天居家隔离观察,集中隔离观察期间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隔离期间食宿、医疗费用需要自理。

  3、中风险地区返平的乡亲如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则落实14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于7天后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若无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则第一时间在集中隔离点留观并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后移交社区执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于7天后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

  4、低风险地区返平的乡亲请自觉执行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如需外出请佩戴好口罩。

  定西市

  2021年1月10日,定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发布《致定西市外出务工和学习返定人员的温馨提示》。

  准备返定的乡亲请提前3天将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个人联系方式等主动向所属社区(村组)报备,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的要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乡后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措施。

  1、国外入境返定的乡亲在第一入境地已落实集中隔离14天,且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解除集中隔离证明,来定后继续落实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等措施,若无法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和解除集中隔离证明,请第一时间到辖区集中隔离场所报到,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等措施,隔离期间食宿、医疗费用需要自理。

  2、高风险地区返定的乡亲在返程前提前向目的地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到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向“两站”说明情况,在“两站”留观室等待属地医疗机构接送,并严格落实14天集中+14天居家隔离观察,集中隔离观察期间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隔离期间食宿、医疗费用需要自理。

  3、中风险地区返定的乡亲如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则落实14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到属地后再次开展核酸检测;若无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则第一时间在集中隔离点留观并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后移交社区执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医学观察。

  4、低风险地区返定的乡亲请自觉执行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如需外出请佩戴好口罩。

  嘉峪关市

  2021年1月9日,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发布《致广大市民朋友及来嘉返嘉朋友的温馨提示》。

  确需出行的离嘉人员,出行请提前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备,返嘉前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告。外出务工或外地学习确需来嘉返嘉的人员,来嘉返嘉前3天将来嘉返嘉时间、14日内旅居史、个人联系方式等主动向所属社区(村)报备;出行或来嘉返嘉前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终止旅行。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的来嘉返嘉人员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来嘉返嘉后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措施。

  白银市

  已在第一入境地集中隔离14天的来(返)银人员,居家14天健康监测,进行3次核酸检测;无法提供集中隔离证明的,集中隔离14天,至少3次核酸检测。高风险地区来(返)银人员,全部集中隔离14天,至少3次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来(返)银人员,持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居家14天健康监测,至少2次核酸检测;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立即留观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移交村(社区)管理。低风险地区来(返)银人员,持有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的,可有序流动。

  减少人群聚集。各级各单位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原则上不举办超过50人的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大型演出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对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各类活动进行分类管理、严格审批,原则上暂不审批各类庙会、体育赛事等大型聚集性活动,从严压减节日活动场次和规模;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严格控制聚餐人数,家庭聚餐最好控制在10人以下。

关键字: 甘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