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山西疫情2021返乡通知 2021年山西疫情春节返乡最新通知

2021-01-13 13:04 来源:网络

  1月11日,山西晋中出现高村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引发关注,很多人担心不能返乡。那2021年山西疫情春节返乡最新通知是怎样的?返乡人员需要隔离吗?

  2021年山西疫情春节返乡最新通知

  12月26日,山西省疫情防控办发布元旦、春节期间健康提示,元旦、春节期间要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出行,鼓励就地过节、错峰返乡返城。如果必须要跨地域出行,务必提前了解途径地和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中高风险地区暂缓出行。

  1.太原疫情返乡最新通知

  节日期间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并,非必要不出境,倡导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出行,尤其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2.大同市疫情返乡最新通知

  严格农村地区返乡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包县、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四级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通风、不聚集等卫生习惯和防控措施。发动农村左邻右舍,对河北等中高风险地区来晋返晋人员监督举报,群防群控,严防严控。

阳泉市疫情返乡最新通知-摄图网

  3.阳泉市疫情返乡最新通知

  近期从市外来(返)泉人员,应自觉履行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务必向所到达的村(社区)或单位主动报告。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返乡,鼓励就地过节。如果必须要跨地域出行,务必提前了解途经地和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如确需返乡,应错峰返乡返岗,在返乡途中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

  4.长治市疫情返乡最新通知

  2021年1月7日,长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第3号令,非必要不出市,鼓励就地过节、错峰返乡返城。近期请不要前往河北省等中高风险地区,不要赴邯郸、安阳等地乘坐(换乘)交通工具,若有河北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建议暂缓返长。如果必须要跨地域出行,务必提前了解途径地和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中高风险地区暂缓出行。对于一些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人群,不建议出行。

  5.晋城市疫情返乡最新通知

  春节期间,提倡市民就地过节,错峰返乡返城;尽量减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出行活动;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

  山西返乡人员需要隔离吗?

  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晋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宾馆酒店)报告,配合当地开展疫情排查和核酸检测。凡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进行7日居家(宾馆酒店)自我健康监测。如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第一时间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者,解除集中隔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进行7日居家(宾馆酒店)自我健康监测;检测结果阳性者,立即收治定点医疗机构。自我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其他地区来(返)晋人员要配合当地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工作。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