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济南公安调查裳报检测结果机构怎么回事?事件始末详情曝光

2021-01-18 09:28 来源:网络

  济南公安调查裳报检测结果机构怎么回事?事件始末详情曝光

  记者17日晚获悉,河北省邢台市通报承担隆尧县第二轮核酸检测任务的济南华曦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涉嫌谎报检测结果的消息后,济南市立即责成公安机关对涉事机构开展全面调查。经调查,涉事企业隶属于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17日,河北省邢台市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1月12日至13日,隆尧县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因检测能力有限,委托第三方机构济南华曦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检测314987人。1月14日零时20分,该公司业务代表翟某某向隆尧县卫健部门反馈,结果全部为阴性,隆尧县据此上报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1月16日9时49分,隆尧县卫健部门接到翟某某的反馈,送检核酸样本中有一管1:10的混检样本呈阳性。隆尧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该采样管所涉及的10名人员全部重新采集样本,进行单人单管核酸双检,做血清抗体和胸部CT检查。截至17日14时,在这10名人员中共发现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其中2个普通型,1个无症状。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翟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从18日开始,隆尧县将进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此前报道:

  17日,邢台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就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17日0—10时,邢台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另外,发布会就隆尧县出现病例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据隆尧县报告,因检测能力有限,隆尧县第二轮核酸检测任务委托济南华曦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承担,该公司收集点负责人翟某在样本尚未检测完成、未知已完成检测数量和结果的情况下,于1月14日向县卫健局谎报送检样本全部为阴性,1月16日又报告发现有阳性样本。得报后,隆尧县迅速采取排查流调、隔离管控等防控溯源工作,并紧急启动了相关应急防控措施,严格管控人员流动,加大消毒消杀力度,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截至今天下午2点,隆尧县报告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现公安、卫健等部门正在对这一涉嫌数据假报情况抓紧进行深入调查。

  根据流调结果,隆尧已对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进行集中隔离。从18日开始,隆尧县将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济南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业务代表翟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字: 济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