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核酸抗原检测是什么?核酸抗原检测是什么抽血吗

2022-12-07 20:17 来源:网络


核酸抗原检测是什么?目前,检测病毒是否侵入人体的方法主要有三种: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和抗体检测。前两者都是直接检测病毒的方法。

与核酸检测相比,抗原检测速度更快,操作更方便,但精度较低,一般用于早期感染。疫情发生后,许多国家公认核酸检测为新冠病毒检测“金标准”同时,抗原检测也得到推广,作为有效补充。

根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抗原阳性结果可用于对疑似人群的早期分流和快速管理,选用的抗原检测试剂须经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

做核酸检æμ‹éœ€è|ç©oè…1吗_做核酸抗原检æμ‹éœ€è|ç©oè…1吗

2021年9月6日,新冠流感联检试剂盒在上海投产分发,这是工作人员在实验室内进行产品验证。新华社记者方喆 摄

哪些人群适用?

上述方案规定了抗原检测的适用人群:

一是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伴有呼吸道、发热等症状且出现症状5天以内的人员;

二是隔离观察人员,包括居家隔离观察、密接和次密接、入境隔离观察、封控区和管控区内的人员;

三是有抗原自我检测需求的社区居民。

根据方案,社区居民有自我检测需求的,可通过零售药店、网络销售平台等渠道,自行购买抗原检测试剂进行自测。

核酸抗原检测是什么抽血吗?

新冠抗原检测通常不需要抽血化验检查。新冠的抗原检测通常是利用咽拭子采集,医生或者专业医护人员使用特定的棉签,在咽喉壁的部位做适当旋转,能有效的检查出患者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通过咽拭子的采集卡是阳性,通常是确诊新冠疾病,如果是阴性,一般可以排除。新冠疾病是一种新型的冠状肺炎病毒,传染力极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