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快递员工资条1万实发56块是什么原因?派单八千多件还要贴油费

2021-03-01 15:11 来源:网络

作为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工的李先生,他一月份的工资条显示,应发金额10844.6元,但实发工资只有56.43元。

快递员工资条1万实发56块是什么原因?派单八千多件还要贴油费

李先生说,算出来送到8000多件,工资是10800元,最后只有56块钱工资,还没发,56块钱我要不要都无所谓。

今年一月份,他每天上班,一共送来8342份快件,结果是入不敷出,除了工资之外,他还说,油都快加不起了。

李先生:“工作三个月后,垫了5700元的油费,去报销时,这边只给我报销了3000元,他说全报销不了(以前有承诺过全报销)让我开发票,我说肯定要报销的(有说所有发票都可以报销)那不是这样的。还得自己倒贴油费将近两千元。”

快递员工资条1万实发56块是什么原因?派单八千多件还要贴油费

但快递网点工作人员说道,油费基本上都是自己出的,网点不会承担。

该快递网点财务室工作人员表示,燃油费的事情,李先生是否和老板有其他约定,她不太清楚,但工资可以现场核实。工资条显示,李先生应发工资为10844.6元,扣除“扣款”2880元、“承包寄件费”340.37元、“按月支付(派)件费”28.6元、罚款3400元、赔偿1139.95元、错误签收2100元、客服仲裁789.25元、社保代扣110元,最后剩余56.43元。

极兔快递德清武康网点工作人员:“2880元是他有2500元的保险汽车出了保险,(修理费)应该打到我们的账户上,他直接报给了他,这钱我们要扣掉,380元是他没有及时上传。这是他的问题件不做,一起签收,胡乱签收这种。送到付付的合同寄件费是他收的快件,他要钱给公司(以前他收的钱)。

快递员工资条1万实发56块是什么原因?派单八千多件还要贴油费

对于赔付费、虚假签收、客服仲裁等费用,工作人员表示均按实数扣除,现场李先生表示,他对“万单罚款”非常不赞成。

极兔快递员德清武康网点工作人员称,这是总部最新的考核结果,他没做好就出那么多问题,后来打电话给他,这个快递员没把问题发到别人手里,收件人投诉了,产生的费用投诉一百元,(第一次投诉要扣钱)。

快递员的确有违规行为,但是根据相关法律,公司不得扣除超过百分之二十的公司,而且不能低于当地最低工资,这家公司显然违反了规定。

具体怎么解决,双方表示会进行下一步沟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