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万人空巷形容下面哪种场合?蚂蚁庄园3.6答案

2021-03-05 13:45 来源:网络

【“万人空巷”可以用来形容下面哪种场合?】

选项:庆祝、欢迎等盛况;人烟稀少的地方

答案:庆祝、欢迎等盛况

万人空巷形容下面哪种场合?蚂蚁庄园3.6答案

成语万人空巷来自宋代苏轼的八月十七日复登望海楼,意味着每个家庭的人都出巷,主要用于表现庆祝、欢迎等盛况。

空巷:街上的人都空了。指家家户户的人都出巷了。多描述庆祝、欢迎等盛况。

这句话经常被误认为是描述街道和小巷里没有人空荡荡,但事实上,每个家庭的人都从小巷里出来,描述了庆祝和欢迎的盛况。

赖明朝看潮水,万人空巷斗新化妆这句话,意味着成千上万的人奔去看潮水,胡同里没有烟。

说的都是巷子里没有一个人的意思,但是侧重点不一样,成千上万的人都去看浪潮了,这不是很热闹吗?这里的用法是强调空巷热闹的场面,重点是引起空巷结果的事件,而不是空巷本身。


关键字: 蚂蚁庄园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