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建议允许退休独生子女父母随子女落户 放宽户籍等政策限制

2021-03-09 15:56 来源:网络

自古忠孝两全的事比较难,在人才需求大增的今天,子女落户大城市相对来说比较容易,父母随迁落户也是解决养老问题的一大举措。但城市生活成本压力大,如何让老人享受更多的政策倾斜、为子女减负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建议允许退休独生子女父母随子女落户 放宽户籍等政策限制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孔发龙在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独生子女家庭养老成为摆在面前的重大民生课题,因此,孔发龙建议加大对独生子女父母的政策倾斜。如放宽户籍等政策限制,对已退休的独生子女父母投靠异地工作生活子女的,允许其在子女工作生活地落户,并在社保医保等方面享受与当地居民同等待遇。

孔发龙向记者表示,独生子女家庭养老目前面临着诸多的问题,突出表现在独生子女家庭的经济压力、心理压力、体力压力较大,以及优质养老供给严重不足等方面。


关键字: 2021全国两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