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怎么确定精神病人可以出院?精神病人出院条件

2021-03-22 15:34 来源:网络

情绪衰竭通常是由于工作和个人生活中累积的压力,导致情绪疲惫、生活热情流失。

精神分裂症是大脑功能紊乱所致,突出表现为精神活动的异常,目前国内外抗精神类西医西药以镇静、安眠之作用来实现对异常症状的控制,在治疗中有一定的治疗效果,由于依赖性强,一旦药量不足或停药就会复发,需要终身服用,同时副作用大,它对大脑及心、肝、肾功能有一定的危害,需要定期查验其肝、肾功能,对服用时间过久药量过大的患者会导致大脑萎缩,有必要作CT检查一下大脑。在西药控制下的患者多数处在抑郁状态,其反应迟钝、言语迟缓、木僵、呆滞、发胖、心率不齐、嗜睡、内分泌失调等,患者不能正常有效地工作和生活等。西医将该症称之为世界难题.如果他是中医中药治疗,那么他好了之后是不会复发的,其治疗以开窍醒神、理气化郁、安神镇惊、清热化痰、抑制虚烦不眠等作用来对其异常症状的调治和修复,从而实现患者的痊愈。

怎么确定精神病人可以出院?精神病人出院条件

精神病人在经过一定时间的住院治疗后,症状大部分改善,对自己的疾病有一定的自我认识能力,能够主动配合治疗,能够服从家属的管理。家属在征得主治医生的同意后,可在约定的时间内来院为病人办理出院手续。

办理出院手续时,先由主管医生下医嘱并开写出院带药处方,然后由护士送至财务科及相关各科室通知结帐。患者家属在财务科等待结帐后,持结帐单回病房告知当班医护人员。出院前医生要向患者及家属介绍出院后的注意事项,并解答患者及其家属提出的疑问。待家属确无疑问后,由护士帮助患者整理清点日用品并护送患者及家属离开病房。患者家属持出院结帐单带领患者离开病区。至此,出院手续办理完毕。

住院病人什么时候可以出院?

精神病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住院治疗后,症状基本得到控制,对自己不正确的思想、言语及行为有正确的认识能力,能够主动配合服药,能够服从家属的管理,表明患者的病情已相对稳定。大夫在经过减药观察后,病情仍平稳,且未见有明显的药物副反应存在。家属即可提请主管大夫为其患者办理假出院或出院手续。

精神病人的首次住院治疗机会最为珍贵,如不能彻底系统的治疗,容易导致疾病的复发或形成慢性精神病,影响其以后的治疗及预后。精神分裂症的首次住院时间以不少于三个月为宜。情感性精神障碍及神经症以不少于一个月为宜。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