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张少华经典角色回顾 张少华个人资料年龄

2021-03-26 10:57 来源:网络

张少华是电影界的红人,曾出演过无数经典电影和电视剧,被称为“妈妈”的专业人士。

3月23日上午10时许,在京因病离世,享年75岁。

张少华经典角色回顾 张少华个人资料年龄

张少华演员简历个人资料介绍

张少华(1937年-2021年3月23日)1937年出生于北京南城,是戏剧、电影演员。

1993年踏入大银幕,在电视剧《武夷仙界》中饰演了一位老奶奶。1998年,与张丰毅、陈小春等共演,在电视剧《龙堂》中饰演了尼康的母亲。2000年,与陈宝国、何赛飞等合作,在电视剧《大宅邸》中饰演李香秀的母亲。2005年,因出演了电视剧《秘密》,获得了第11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女主角奖。2007年出演电视剧《经常回家看》,同年在第7届数字电影百合奖颁奖仪式上获得“十佳演员奖”。2008年出演电视剧《我的丑娘》,塑造了母亲的形象。2009年,获得了“超级访问”8周年颁奖仪式“超级艺术成就奖”。2010年,获得第四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发表获奖感言。2013年的综艺节目《我爱你。我爱我的家。”同年出演综艺节目《超级访问》。2014年,出演了江苏卫视播出的电视剧《勇敢的心》,上演了杨志刚饰演的《霍利林》和孙版的《欢喜之友》。2018年,郭靖宇担任编剧、总导演,出演巨兴茂执导的传奇电视剧《女道》。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