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操场埋尸案被害人邓世平已安葬 最新湖南埋尸案的来龙去脉始末

2021-03-29 17:57 来源:网络

3月28日,红星新闻记者回访了被害人邓世平女儿邓铃和“操场埋尸案”受害人家属代理律师周兆成。邓铃说,自从去年3月24日在湖南长沙唐人万寿园将父亲安葬后,她们一家人都已经回归平静生活,她此次出镜接受专题片采访就是不希望再有她父亲这样的悲剧发生。

邓铃介绍,2020年3月23日,新晃警方将父亲的遗骸和她们家人交接,她们在怀化市殡仪馆将父亲的遗骸进行火化。火化后,弟弟邓蓝冰捧骨灰盒,她拿着父亲的遗像乘灵车返回新晃县。

操场埋尸案被害人邓世平已安葬 最新湖南埋尸案的来龙去脉始末

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没有举行追悼会,安葬的消息也没有向外界公布。新晃一中在新晃县盘龙陵园殡仪馆为邓世平老师举行了一场小规模的追思会,现任新晃一中的学校领导、部分教师以及邓世平的亲友差不多三十人参加追思会。

邓铃说,追思会结束后,她们带着父亲的骨灰从新晃到长沙,2020年3月24上午,将父亲安葬在湖南长沙唐人万寿园。“将父亲安葬后,我们一家人都回归了平静生活。”邓铃说,她周围的亲戚朋友也很少再给她提案子的事情,想让她尽快从父亲的悲伤中走出来。

由全国扫黑办牵头,联合央视摄制的6集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播出。专题片第一集用大时长讲述了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办案背后的故事,被害人邓世平的女儿邓铃首次出镜,回忆了自己从写信给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一直到在操场上看到父亲尸体被挖出的心路历程。

最新湖南埋尸案的来龙去脉始末

2001年12月,杜少平承揽了新晃侗族自治县一中400米操场土建工程,聘请罪犯罗光忠等人管理。新晃一中委派员工被害人邓世平、姚本英(病故)监督工程质量。在施工过程中,杜少平因工程质量等问题与邓世平产生矛盾,对邓世平怀恨在心。2003年1月22日,杜少平伙同罗光忠在工程指挥办公室将邓世平杀害并将尸体掩埋于操场土坑内。另,2005年4月,杜少平伙同他人故意伤害致一人轻伤;2008年以来,杜少平为首纠集多人组成恶势力犯罪集团实施了寻衅滋事等多起犯罪。

2019年12月17日至18日,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对被告人杜少平等人故意杀人案及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进行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认定被告人杜少平犯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聚众斗殴罪、强迫交易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宣判后,杜少平提出上诉。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20年1月10日二审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对杜少平的死刑裁定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最高人民法院经依法复核于2020年1月16日裁定核准了对杜少平的死刑判决。


关键字: 湖南长沙疫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