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人硕复试30余人成绩0分什么原因?人大回应多名考生复试0分

2021-04-09 09:19 来源:网络

4月7日,中国人民大学发布了法学类研究生的拟录取名单,34名考生复试成绩0分,其中包括初试第一的高分考生。有网友爆料称,多名被判0分的考生系涉嫌“泄题”,考完后在群聊中透露复试试题和流程,而此时复试仍在进行中。对此,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一工作人员表示,确有0分考生存在的情况,但并不清楚是否是因“泄题”导致的处罚。

据“法硕联盟论坛考研”公众号称,在2021年人大法硕复试当天,复试时间较早的考生在考研交流群内分享了自己的复试题目。随后,群内其他考生截图将分享了题目的考生举报。因此举违反了人大的相关复试规定,导致分享了复试题目的考生全部复试记零分。

怎样避免笔试面试题目被泄露?分享一下我们关于非常重要的选拔考试的组织过程。

先说一下理论考试出题

1.早9点临时通知出题,被通知到的人员被纪检带领到一个封闭会议室,没收手机,电脑不能联网,只能用U盘。出题、组卷、审核、打印,纪检全程监督。

2.出题人尽量不喝水,否则上卫生间还得纪检跟着。

3.午餐由专人送到会议室,吃完后餐盒也由专人处理。

4.一直到考试开始后半小时,发放手机,离开会议室。

5.每次抽的出题人员不重叠,每次出题的素材也不重叠。

再说一下面试。

1.早上上班后,临时被通知哪些人负责组织面试。

2.先将面试人员集中到第一个会议室,没收手机交纪检,然后在此会议室等待。如果全天面试,那么所有参加面试的人员全天失联。

3.按照抽签顺序,专人将面试人员带领到第二个会议室等候,到此人面试时,再由另一人带到面试间。

4.面试结束后到纪检领取手机,不得返回原路线。

5.等候面试过程中如果发现有藏匿电子产品的情况,立即取消面试资格。

6.统一就餐,上卫生间由专人陪同。

最后说一下保密原则。

1.抽调组织面试人员,必须是口风特别严的、高深莫测的,任何人问任何问题,一律回答不知道。

2.除笔试题目由我方出题外,面试题目由第三方出题,于面试当日早上密封交纪检,由纪检在面试间当场开封。第三方签订保密协议,如有泄露题目的情况,取消今后一切合作。

3.关键的关键,是全程没收手机,不能有接触各种电子产品的机会。

组织面试不怕麻烦,多考虑细节,不出纰漏,其实也是为了参加面试的人有一个公平的好结果。

很多时候,流程也好,组织纪律也好,其实是为了保护大家,更是为了保护自己。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