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为什么都不敢动贾跃亭?贾跃亭后面的人物令家是谁?

2021-04-14 15:43 来源:网络

对于贾跃亭,很多人都不了解。前段时间,贾跃亭被北京证监局点名批评,贾跃亭登上失信名单,成为“老赖”。对此,很多人都疑问“国家为什么不抓贾跃亭?”贾跃亭背后真的存在“太子”撑腰?

贾跃亭1973年出生,是一个农民,贾跃亭的学习成绩其实也不算是非常好,但是是一个有梦想的人。贾跃亭辞去了死板的公务员工作,用借来的20万开始创业,并且非常成功。2003年,贾跃亭来到了北京,实现更大的梦想。2004年,贾跃亭创办了乐视,乐视当时也收购了大量的影视版权,还非常注重体育模块,发展还是非常好的。

贾跃亭虽然成为失信被执行人,但还没到被通缉抓捕的地步,不过国家对贾跃亭采取限制措施,贾跃亭回国后将无法享受相当多的生活服务,例如水陆空的交通限制,除非他履行了上百亿欠款的偿还义务。

为什么都不敢动贾跃亭?贾跃亭后面的人物令家是谁?

贾跃亭事件始末:

贾跃亭,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贾跃亭在2004年的时候创办了乐视,并在六年后上市。乐视最初以视频内容为主,后来大肆扩张,乐视生态逐渐延伸到智能终端、体育、汽车等领域。

在乐视扩张初期,贾跃亭还曾经以420亿的财富名列胡润排行榜,但是在2017年因为乐视生态铺的太大,而乐视的资金债务等面临巨大问题,一年之内,乐视股价暴跌,乐视高管相继辞职,乐视债权人的百亿债务无法偿还,贾跃亭飞往美国,法院将当时的乐视法定代表人贾跃亭列为失信者名单,贾跃亭从身价百亿的老总变成了逃出国的老赖。这就是贾跃亭事件。

贾跃亭后面的人物令家是谁?

说起山西令家和贾跃亭关系,这时光还得回到2014年。2014年8月,时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此人系令完成的哥哥,令家长子。消息人士称,与他的哥哥不同,令完成并没有从政,而是成为了一名成功的商人和高尔夫球爱好者。

为什么都不敢动贾跃亭?贾跃亭后面的人物令家是谁?

2009年,令完成当选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会员。消息人士称,令完成是一个低调的人,只与信得过的几个人打球。不过,在北京顶级高尔夫球俱乐部中,“王诚”是一个相当熟悉的名字,并且赢得了好几个业余高尔夫球赛冠军。

令氏兄弟是山西平陆人,其家族原姓令狐,后为方便去“狐”字简化成姓“令”。在令狐家中,令政策排行老二,令完成则是家中幼子,他们的父亲令狐野曾是在延安时期备受尊敬的一位“老干部"。难道贾跃亭后面的神秘人物是令狐家族?

据报道,乐视网2010年提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汇金立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为北京汇金立方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全资子公司,法人代表为唐富文,董事长为王诚。

同时,此前腾讯科技的一篇报道曾出现与王诚相关的报道。该报道称,“乐视网早期的一家重要投资方汇金立方背景复杂,其化名王诚的实际控制人为某山西落马高官的亲属。2008年,汇金立方和其他数家投资方一起投资了尚不知名的乐视网,两年后乐视网在A股上市"。

汇金立方在乐视网上市后已逐步退出,随后汇金立方从乐视网的股东名单中消失。引用贾跃亭的话就是,“虽然汇金立方在发展初期带给了我们资金支持,但如果能重新选择,乐视绝不会再选择类似这样的公司作为股东,我不希望和政治有任何的牵连"。

为什么都不敢动贾跃亭?贾跃亭后面的人物令家是谁?

王诚的履历包括:2004年任中国网通旗下子公司天天在线有限公司总裁;曾在新华社长期从事内参和新闻采编工作;1979年至1983年吉林大学经济系学习,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2年至2004年,在湖南大学企业管理系学习获管理学硕士学位。王诚还曾担任中国高尔夫协会委员,在央视高网频道任职,是国内上流高尔夫圈的高手和名人,但长期保持低调。

贾跃亭为什么会惨败。

1、由于他的一系列特质,他可以巨额融资,反正那不是他的钱,归根结底都是老百姓的血汗。

2、不是自己的钱就不心疼。他开展一系列大项目,说白了就是到处大撒币。凭借小聪明,这些项目的初始效果貌似都不错,也能赢了得很多脑残粉的欢呼。

3、但是,他并无深远眼光,根本没有深入思考竞争对手下一步的做法,没有深入思考多阶段的博弈。公司也没有核心技术,加上管理不善,在经历了初期的高歌猛进之后,这些项目都迎来了巨额亏损阶段。

4、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他虽然一直在唱高调,什么生态啦,梦想啦之类,但他想的是搭建一个超大的封闭系统。而以公司的实力和他的管理水平,根本干不成。

5、这样,当他巨额融资的钱花完之后,现金流戛然断裂,下一步必然是快速崩溃。

但是,对此他早有准备。2016年底他已经巨额套现,眼看断崖式的崩溃就要来临。但是此时,孙宏斌带着160多亿现金,来了。

孙宏斌这个活雷锋,把乐视的崩溃延缓了一年多。但是最终,乐视网还是崩溃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