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称日本排污影响将持续超100年 日本政府今年将制定核污水排放计划

2021-04-16 16:33 来源:网络

联合国有关人权专家15日发表共同声明,对日本政府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的决定“深感失望”。声明表示,日本政府的这一决定非常令人担忧,因为上百万吨被污染的水排入大海后,可能会对许多人的生命和整个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对人类和环境的威胁可能会持续超过100年,从而对有关人权的保障构成极大威胁。声明说,日本应该切实履行防止有害物质泄漏并对其行为的风险进行充分评估,以更好地保护而不是损害海洋环境。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于当地时间16日决定,将于今年年底前制定福岛核电站核污水排放行动计划。

称日本排污影响将持续超100年 日本政府今年将制定核污水排放计划

NHK当地时间16日报道,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称“处理过的核废水喝了也没事”。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请他喝了再说”。

16日,麻生太郎作出回应称,“按照WHO的标准,七分之一稀释才是最重要的。好像可以喝,我也就是普通的理解“。

据日媒报道,麻生还称:中国说太平洋不是日本的下水道,难道是中国的下水道吗,这是大家的海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