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前副院长回应20套违建别墅被没收 20套违建别墅被没收怎么回事

2021-04-21 09:09 来源:网络

4月20日,河南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政府网消息:#中国国画院20套违建别墅被没收#,引发热议。@封面新闻 记者采访发现,中国国画院龙门美术中心应为中国国家画院龙门美术中心。中国国家画院前副院长对此回应称,“当时既然允许修建,就说明这是合理、合规的,至于现在为什么会因为违建而被回收,我不是太清楚。”一位已经离职的工作人员王先生称,“30座个人美术馆其实到现在也没有建成几座,艺术家也并非拥有这些艺术馆。”

前副院长回应20套违建别墅被没收 20套违建别墅被没收怎么回事

据中国在线报道,2013年4月24日,由中国国家画院、洛阳市政府和香港俊安集团等合作建设的中国国家画院龙门美术中心在洛阳奠基。这一美术中心总投资5亿元,规划占地1000亩。其中,一期规划建设30个画家个人艺术馆,每个艺术馆占地近10亩,将吸引全国排名前100位的艺术家入驻,预计2015年一期工程建成。同时,还将配套建设5万平方米的公共会馆。建成后艺术馆将常年对游客开放。报道称,该美术中心建成后将吸引艺术家入驻并对游客开放,成为一个集开展美术创作和研究、作品展览展示、教育培训、艺术品交易拍卖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艺术平台。

至今,仍能在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上查到中国国家画院龙门美术中心项目2015年6月2日在洛阳开工的消息。时任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洛阳市领导王立林、杨炳旭、翟应征等出席开工仪式。当时的报道称,中国国家画院在全国设立的美术中心共10个,龙门美术中心是河南省唯一的一个。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