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成立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官网

2021-04-22 13:16 来源:网络

今年正值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而就在今天上午,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成立仪式在清华大学主楼举行,为清华大学实体教学科研机构,隶属信息学院。

发展历史

2020年10月,清华大学学位委员会投票通过设立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

2021年4月,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国家关键领域,加快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科的发展,经清华大学第十四届党委第一百五十八次常委会会议讨论通过,决定成立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2021年4月22日,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成立。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官网:http://www.ime.tsinghua.edu.cn/

据人民网报道,集成电路学院将由原微电子与纳电子学系与电子工程系共建,还会与相关院系成立交叉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成立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官网

在师资团队方面,将通过兼聘、双聘等灵活务实的用人机制。同时,学院将与产业链各个领域的头部企业进行全方位产教融合,面向产业最先进技术和最迫切需求,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

在人才培养方面,集成电路学院将招收本科生、专业型硕士生、学术型博士生以及专项博士生等不同层次和类别的学生。

再细分来看,本科生培养将采用大类培养和书院培养模式,而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培养,则将以高层次创新人才为主。


关键字: 清华 清华大学 大学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