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菠萝蜜核的功效与作用 女人吃菠萝蜜的好处 吃菠萝蜜的7大禁忌

2021-04-22 17:08 来源:网络

  菠萝蜜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菠萝蜜的核煮后绵软,而且还有补中益气、生津止渴的作用。

  功能主治为:益气,通乳。治产后乳少或乳汁不通。

  禁忌:食用菠萝蜜核时要注意煮熟煮透。

  菠萝蜜核和瘦肉一同煮汤,可以用于产后乳汁不足。而菠萝蜜核炒燥磨粉用米汤调服,可用于慢性肠炎的辅助治疗。

  菠萝蜜中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B族维生素(B1、B2、B6)、维生素C、矿物质、脂肪油等。 菠萝蜜中的糖类、蛋白质、脂肪油、矿物质和维生素对维持机体的正常生理机能有一定作用。

  绿色未成熟的果实可作蔬菜食用。成熟时的可食部分每100克含碳水化合物24.9克,以及钙、磷、铁等。

  菠萝蜜虽然好吃,但在吃的时候也要多加注意,以防出现过敏的现象。因此在吃菠萝蜜之前,最好是将黄色的果肉放到淡盐水中泡上几分钟,这样不仅能减少过敏的出现,而且还能让菠萝蜜的果肉更加新鲜。

  女人吃菠萝蜜的好处

  1、女人吃菠萝蜜能减肥

  减肥是女人吃菠萝蜜的重要好处之一,菠萝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女人食用以后能促进消化,也能加快肠胃对食物的消化与吸收,同时它含有的果汁还能分解人体内积存的脂肪能让它们排出体外,经常食用能让人们的体重明显减轻,从而也就起到了不错的减肥作用。

  2、能美容

  女人平时经常吃菠萝蜜还能起到一定的美容作用,菠萝蜜这种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它能滋养肌肤,也能提升人们的气色,更能加快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经常食用能细嫩肌肤,另外用菠萝蜜的果汁,直接敷脸,还能淡化色斑,起到一定的美白作用。

  3、能清理肠胃

  菠萝蜜这种水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酶,这种物质可以分解人体内部的蛋白质,也能加快肠胃蠕动,促进肠胃对食物的消化与吸收,同时也能清理肠道中积存的垃圾与毒素,能起到清理肠胃,排毒减产的重要作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