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规定严禁要求家长批改作业 现在老师很辛苦、孩子也累、家长也不易

2021-04-25 16:06 来源:网络


上周五去接豆豆,早到了一会儿
平时很少混家长群,只认识几个家长。
一到门口两个美妈给我打招呼,没回过神来是谁的妈妈,假装和她们很熟。
美妈一上来就说:你们家杨**好高哦,好懂事哦,
然后我们balabala聊开了。
聊到群里布置的作业内容我从来不看,写完了写些啥我也从来不看,她们表示很惊讶。
以前我以为全国的家长都不管作业;
和外省市的朋友聊天以后我以为我们有幸在成都这个不管作业的城市上学;
和成都其他学校的家长聊天以后我以为我幸好给儿子选了一个不用管作业的学校;
上周和美妈们聊天以后只剩下我很幸运生了一个不用管作业的儿子了
其实管作业就像喂饭,一开始你总担心吃不饱想给他喂点。慢慢的孩子以为吃饭是帮你吃的,如果有一天你不给他喂了,他就认为没必要好好吃。
你下个狠心饿他几天,他会饥不择食,知道吃饭不是帮别人吃的,不好好吃就会饿死。

教育部规定严禁要求家长批改作业

还在打怪兽的看法
不要求家长给孩子批作业至少看着孩子把作业写完吧家长合着把孩子送学校就什么也不管了给家长打电话家长一句我管不了他听你的你多说说他给我撂那了先指责老师之前有的家长可看看自己都为孩子做了些什么吧另外我发现就那些啥也不是的整天就是张了个嘴巴拉巴拉

尼奇窝窝的看法
现在老师很辛苦、孩子也累、家长也不易

但就说批作业这事的确不应该家长做
老师不改作业
怎么了解学生掌握的情况和发现问题?
怎么知道自己的教学效果?
专业的事应该由专业的人做
现在很多家长对孩子的各门功课无从下手
让他们现学现卖?弄不好还起反作用

家长可以负责监督
可以培养孩子及时写作业的习惯

我认为最好的分工是
老师负责传道授业解惑
家长负责后勤工作,三观教育和良好习惯培养

耐总Lee的看法:再加上这一个个的感觉像是“搅屎棍”,其中大部分都不切实际,治标不治本!

导致这一切的源头来自考试体系,结果倒逼了学校以及孩子的作业量,运动量,像是主课老师占体育课之类的事情屡见不鲜。要想改变这一现象,必须从根本上研究考评体系。光出这些没有意义的规定,反而会出现一些“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奇怪现象。

陈志林的看法:单纯的爱或者恨一个人,都好办。要把两种情感放在一个人身上,同时不那么耗能地与之相处,这需要我们的人格发展水平更加趋向成熟。相对健康的母亲敢于意识到和承认对孩子的恨,对自己的言行有所收敛,并在大多数时间内保持平和的心情,照顾好孩子,也过好自己的生活。而另一个极端就是母亲把自己过的一团糟,以爱之名进行PUA,即:我的痛苦,都是你造成的——我吃不上饭还要挨冻送你上学,都是因为你。看我有多爱你。这套表面逻辑完美自洽,但稍微一想就会发现:天冷、吃不上热乎饭身体会冷、孩子就是需要家长送去上学,这些都是现实;想办法改善或耐受就行了。

晴天妈妈_亲子咨询师的看法:牛娃的几十页简历,孩子的一大堆手工,搞不完的作业…很多家长都吐槽“全靠爹妈代劳“。背后其实不光是老师的问题,是环环相扣的压力,是传花击鼓:
学校要升学率,抓老师。
老师要绩效,抓学生。
学生能力有限,转移家长。

不看孩子自己的能力,反而家长十八般武艺提醒一下:
1.孩子慢,但孩子自己学会的才是本事。
2.孩子弱,但孩子靠自己才能有动力。
3.孩子小,但孩子一直找到自己的节奏才能强大。

不是爸妈好好辅导,孩子天天向上。
而是爸妈有时间成长和思考,孩子有空间玩耍和探索,才能长远收益。

虽然最近的政策都是“行为导向”,但是离本质越来越近了,外力越来越少,内力才能越来越足!法养育1788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