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你接受亲人捐献器官吗 1个肝脏、1对眼角膜、2个肾脏,这是6岁的女孩林诺恩给世界留

2021-04-27 09:02 来源:网络

1个肝脏、1对眼角膜、2个肾脏,这是6岁的女孩林诺恩给世界留下的生命礼物...2019年底,诺恩被确诊弥漫性内生型桥脑胶质瘤(DIPG),一种致死率极高的罕见疾病。在经历一系列痛苦的化疗、手术之后,小诺恩还是在今年的3月3号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去世前几天的一个深夜,诺恩与妈妈蒲晓丹有过这样一段对话:

“妈妈,为什么有小朋友眼睛看不见?”
“宝贝,如果你做天使了把眼睛给他们好不好...你变成天使后,没有眼睛也可以保护妈妈。但他们不能变成天使,就看不到自己的妈妈,也看不到迪士尼了。”
“我愿意,我想变成天使保护妈妈。”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11日,全国共实现捐献33911例;截至2021年4月26日,全国共实现有效志愿登记3262138人。@凤凰网视频@尤志东Anthony@微博纪录片

你接受亲人捐献器官吗

寻人总动员鸣警的看法:1个肝脏、1对眼角膜、2个肾脏,这是6岁的女孩林诺恩给世界留下的生命礼物...2019年底,诺恩被确诊弥漫性内生型桥脑胶质瘤(DIPG),一种致死率极高的罕见疾病。在经历一系列痛苦的化疗、手术之后,小诺恩还是在今年的3月3号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去世前几天的一个深夜,诺恩与妈妈蒲晓丹有过这样一段对话:

“妈妈,为什么有小朋友眼睛看不见?”
“宝贝,如果你做天使了把眼睛给他们好不好...你变成天使后,没有眼睛也可以保护妈妈。但他们不能变成天使,就看不到自己的妈妈,也看不到迪士尼了。”
“我愿意,我想变成天使保护妈妈。”

丁香医生的看法

接受。

至今仍不敢想象我深爱的人不幸离开的场面。我知道自己的感性,难以忍受那撕心裂肺的折磨。

但自己的理性会静静诉说:如果离开无法避免,就让它更有意义吧。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觉得,这世界上可能没有什么比延续生命补全健康更有意义的事儿了。

犹记那支令我热泪盈眶的“叶沙篮球队”。

2017年4月27日,一位热爱篮球的16岁少年,因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他就是叶沙。叶沙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孩子,而且他深深地爱着篮球。突如其来的噩耗令他的父母悲痛欲绝。

父母选择把他的心、肝、肺、肾、眼角膜,分别捐献给了七位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

叶沙以另一种方式,在人间继续活着。

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策划和安排下,7人中的5人从各地来到北京,他们选择了叶沙生前最喜欢的篮球运动,组成了一支名叫“叶沙”的“一个人”球队。

他们是幸运的。中国每年等到器官捐献的患者,其供需比例约为1:30,大部分患者没有等到合适的供体就不幸逝世。

他们是勇敢的。器官捐献要执行“双盲原则”,他们不惜曝光自己的隐私,用这种方式感谢这个用生命接续生命的少年,帮他完成篮球梦。

时间会走,人们会忘,细胞在代谢,生命在流逝。

但希望永远在。

我也希望,如果我遭遇不幸,我的家人也能做类似的决定。

毕竟很早前,我就在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网上,做了器官捐献意向登记(不麻烦,zfb有入口)。

人间值得。

十八子金名的看法:你怀着善意捐赠,受赠人在你死后对你的尸体指指点点,不求他对你心怀感恩,但也不要是这样的,觉得你毫无用处,那你捐个屁,但凡是个人知道什么叫尊重就不会说出这样的话,你以为你的奉献精神可以感动他人,但有些医学生只觉得你是废物。
这种学医之前不先学做人的渣渣。

总裁军事的看法:其实在我个人看来是愿意的,毕竟人死了真的什么都是虚无的,与其都拿去火化还不如真的去帮助真正有需要的人!刚填写完器官自愿捐赠资料,即使脑死亡以后,人的器官还在努力地工作着。心脏还在努力地跳动,为身体泵血,肺还在努力地为身体供氧。
它们也想努力活下去呀,红血球每天都在努力地运送氧气,白血球在身体中游走,拼尽全力保护这具身体,不小心受伤了,还有很多可爱的血小板认真地修补创口。还有温柔的巨噬细胞,冷酷杀手T细胞,B细胞,NK细胞…多亏了它们我们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所以怎么舍得把它们拼尽全力守护着的这一切,付之一炬,化成一抔灰呢?凭什么脑死亡以后健康的器官就要跟着陪葬呢?你知道它们有多努力吗?

所以不如给他们找另外一个家,让它们继续快乐地活着,努力工作。而且如此一来还能把爱心传递下去。那些因此重获新生的人,他们自己,还有他们的家人,都会因此而乐意去帮助他人,就算不捐献器官,也会对捐献者多一份尊重。

十八子金名的看法:我能接受,应该尊重亲人的意愿!在我看来,死亡也可以看做是一种生命的馈赠。我觉得遗体器官捐献只是一个人选择离去的方式不一样而已。

小时候就觉得人总要有一死啊,死后会进入什么世界呢?即使真的存在天堂或者地域,亦或某个精神领地,躯体已经不属于自己了。死后就连自己的一根头发也带不走呀。与其一把火烧了,为何不当做一份礼物送给别人呢?

过去的情况表明,中国每年约有100万器官衰竭患者,其中30万人急需器官移植,但能获得移植机会的仅约2万人,主要原因就在于供体器官匮乏。而根据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统计,我国2020年人体器官捐献登记人数首次破百万,是前8年的总和。

器官捐献数量提升,能够挽救的病人生命就更多。这当然是人们科学素养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跃升的一个重要标志。

总之,捐不捐,没有对和错,没有好与坏。

好好活着,即使哪一天要离开这个世界,也要好好地走。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