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北京取消高校毕业生入职重复体检

2021-04-29 09:46 来源:网络

&北京取消高校毕业生入职重复体检北京取消高校毕业生入职重复体检北京取消高校毕业生入职重复体检#】北京人社局下发通知,其中明确,各高校一律取消毕业体检环节,包括毕业生在内的所有劳动者无需重复体检。用人单位常规入职体检须在本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登记开展健康体检的医疗机构(见“北京体检网”:)进行,以建议项目为主。常规入职体检结果有效期为六个月,在有效期内,各用人单位可互认共享体检结果。除特定项目外,用人单位不得要求劳动者重复体检。(北京日报)北京将率先取消高校毕业生入职重复体检

北京取消高校毕业生入职重复体检

silver-33的看法:北京人社局下发通知,其中明确,各高校一律取消毕业体检环节,包括毕业生在内的所有劳动者无需重复体检。无论是刚毕业还是已经在职,都要随时学习,提升个人职业素养。这里有北京大学:悖论:思维的魔方;中国人民大学:《资治通鉴》精读;清华大学:大数据机器学习;北京交通大学: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717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上就能学,有你感兴趣的吗?@人民网

观察者网的看法:北京人社局下发通知,其中明确,各高校一律取消毕业体检环节,包括毕业生在内的所有劳动者无需重复体检。用人单位常规入职体检须在本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登记开展健康体检的医疗机构进行,以建议项目为主。常规入职体检结果有效期为六个月,在有效期内,各用人单位可互认共享体检结果。除特定项目外,用人单位不得要求劳动者重复体检。

平安江苏的看法:北京人社局下发通知,其中明确,各高校一律取消毕业体检环节,包括毕业生在内的所有劳动者无需重复体检。用人单位常规入职体检须在本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登记开展健康体检的医疗机构(见“北京体检网”:)进行,以建议项目为主。常规入职体检结果有效期为六个月,在有效期内,各用人单位可互认共享体检结果。除特定项目外,用人单位不得要求劳动者重复体检。(北京日报)北京将率先取消高校毕业生入职重复体检

耿向顺的看法:每一次体检都要耽搁半天甚至一天的时间,还得专门跑一趟体检机构做繁琐地检查程序,有些体检还不能报销要自费,这个“取消毕业生毕业体检和入职重复体检”的措施,真的太有必要了,早就该如此做了,真的能给毕业生们、劳动者们减少不少的麻烦和时间精力金钱体检医疗资源浪费。

首先,毕业体检和入职体检,只应该保留一个。

如果有毕业体检,就不不需要再做入职体检;如果有入职体检,那毕业体检根本没有存在的必要,就应该被取消。

学生都毕业了、要离开学校了,学校还要别人的体检结果干什么呢?毕业之后入职企业,还会有入职体检,毕业体检就毫无意义了,只会浪费学生的时间精力、浪费医疗体检资源,如果还要收费就真的太坑了。

其次,职工的入职体检,也不能让劳动者重复体检。

应该应该设置一个体检结果有效期,比如半年,只要职工是在在资质合格、专业规范的体检机构体检而拿到的报告,且在有效期内,各用人单位就应该互认共享体检结果,除特定项目外,用人单位不得要求劳动者重复体检。而非要求每一次换工作每一次入职都要重新体检一次,造成员工的多余麻烦和时间精力浪费。

另外,应该秉承“谁要求做体检就谁来报销费用”的原则,用人单位、高校要求别人做体检,就应该承担别人因为做这个体检要付出的成本,这才是合理的,因为是你要求别人做的,别人是因为你的要求才产生的成本。

最后,也希望要求各体检机构的体检能全面、更深入、更专业一些,不要只做蜻蜓点水的表面文章,别人花了时间精力专门去做体检,就查一些不痛不痒的项目或很少一部分的项目,检查内容也很水,拿到的体检报告也看不出来到底自己有没有什么健康问题和风险,无法作为下一步保健、治疗的建议性材料,这样的体检报告,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只会浪费时间精力和金钱。

建议全国各地都效仿北京进行推广

耿向顺
2021.4

关键字: 北京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