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反食品浪费法通过 反食品浪费法草案亮相会会议

2021-04-29 13:05 来源:网络

今天,反食品浪费法草案首次亮相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其中明确,餐饮服务提供者可以对造成明显浪费的消费者收取处理厨余垃圾的相应费用。通过立法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建立长效机制破解“舌尖上的浪费”,为全社会确立餐饮消费的基本行为准则,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提供法治保障,意义非常重大。新民晚报
新民快评|立法,将反食品浪费进行到底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快评|立法,将反食品浪费进行到底

反食品浪费法通过

蔁芽芥的看法:早就该这样了,一直以来在饭店吃饭我都是光盘以及打包,每次打包都要被老李说半天,好像成了丢人的事情,这明明就是应该的,尊重食物不浪费,点多少吃多少,吃多少点多少,剩多少带走多少,这才是最不丢人的吧。
尤其现在反感一些年轻人仅仅为了为了所谓打卡拍照炫耀然而并不吃去无端浪费食物的行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