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日本导演竹内亮拍摄大凉山 日本导演竹内亮拍摄了一部聚焦凉山脱贫故事的纪录片

2021-04-30 09:03 来源:网络


日本导演竹内亮拍摄了一部聚焦凉山脱贫故事的纪录片。谈及为什么要去大凉山拍摄,竹内亮坦言道:“他想知道中国最贫穷的地方的人们过着怎样的生活,所以带着摄制组去了那里。”希望人们可以通过我们的影片看出来现在的时代社会面貌。因为时代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感谢竹内亮导演让更多的人知道凉山,了解凉山现在是怎样的处境,扶贫脱贫,这样的导演才是真正值得人们崇敬的导演

日本导演竹内亮拍摄大凉山

百姓关注的看法:凭借《我住在这里的理由》《南京抗疫现场》《好久不见,武汉》等纪录片在中国大火的日本导演竹内亮又有新纪录片和观众见面了。

“我想亲眼看看大凉山如今的变化。”竹内亮说这部纪录片的主线很简单,就是一个日本导演去体验中国大凉山的彝族生活。今晚7时,这部讲述大凉山脱贫变化的纪录片《走进大凉山》将在腾讯、优酷等平台播出。

2020年7月,竹内亮和解读中国工作室合作走进大凉山,希望通过他的视角记录发生在大凉山的脱贫故事。整个拍摄历时两周,最终被剪辑成50多分钟的纪录片。颇具年代感的绿皮火车、路边的废弃汽车和崎岖蜿蜒的山路构成了竹内亮对大凉山的第一印象,但他很快见证了大凉山正在焕发新的生命力:安装了新钢梯的悬崖村,山上卖水的老人随手掏出的支付二维码和在城镇里学习新技能的异地搬迁村民们……这是大凉山人民正在书写的故事。

近期,《走近大凉山》还将登陆日本媒体播出,让更多日本民众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故事。竹内亮说,他看过很多中国同行拍摄的纪录片,很多内容、拍摄方式过于高大上,过于渲染,这让外国人不是太感兴趣,他更希望看到接地气、平民化视角的表达,“很多西方国家,包括日本民众真的不了解中国,所以我就是以一个外国人的视角,将真实的中国传达给全世界。比如我拍的很多中国题材纪录片,观众们看完视频后,自然会有自己的见解,我无法左右。但我能做的,是尽我所能为日本人展示一个客观、真实的中国。我只希望,大家能够抛开偏见,理解现状。”

竹内亮导演的看法:我十年前拍过大凉山,那个时候很穷很穷,真的什么都没有。想开车去村里,当时没有马路,我们骑着驴进去的。
中国媒体最近一直说脱贫,我有点怀疑。带着好奇,想去看看现在的大凉山,到底是什么样的。
我们的摄影师在大凉山做过支教,从进我们公司第一天起,他就跟我说,想去拍大凉山,用自己的镜头展现给大家真实的大凉山。
我希望通过让外国人了解中国14亿人的多样性。很多外国人,日本人只知道上海,北京,他们看到去旅游购物的游客,就觉得中国非常有钱,但这样是不对的。中国有很多少数民族,有很多元的文化。通过这个视频把中国的多元文化传达给海外,希望可以减少外国人的误解。

四川日报的看法:竹内亮在凉山双河小学拍摄时候,曾在此支教的老师徐亮落泪坦言:“刚来的时候对他们很严格,希望他们能够走出大山。”纪录片的最后,小女孩们在草地上用尤克里里弹起了&日本导演竹内亮拍摄大凉山xe627;五月天的《知足》,纯真的歌声飘荡在山间,格外动听。(记者吴梦琳)

太原铁路的看法:竹内亮在凉山双河小学拍摄时候,曾在此支教的老师徐亮落泪坦言:“刚来的时候对他们很严格,希望他们能够走出大山。”纪录片的最后,小女孩们在草地上用尤克里里弹起了&日本导演竹内亮拍摄大凉山xe627;五月天的《知足》,纯真的歌声飘荡在山间,格外动听。(记者吴梦琳)via四川日报

关键字: 纪录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