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美国将放弃新冠知识产权专利

2021-05-06 14:22 来源:网络

拜登政府当地时间5月5日发表一项决定,表示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美国贸易部部长戴琪(KatherineTai)5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了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

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罗恩·克莱因(RonKlain)2日曾表示,知识产权是全球新冠肺炎疫苗短缺问题的一部分,但更大的问题在于制造业。他说,白宫将在“未来几天”透露更多消息。

美国将放弃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专利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的看法
拜登政府当地时间5月5日发表一项决定,表示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美国贸易部部长戴琪(KatherineTai)5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了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此前,美国制药商曾就此事进行了激烈的内部辩论和大力反击。戴琪表示,政府此举是为了尽快普及安全有效的疫苗,结束新冠肺炎疫情。她同时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加强与私营部门和所有可能伙伴的合作,扩大疫苗的制造和分销,以及努力增加生产这些疫苗所需的原材料。美国此举有可能扩大新冠肺炎疫苗的全球供应,缩小富国和穷国之间的疫苗接种差距。(央视新闻


白萍烟盡處的看法
还不是因为美国研发的新冠疫苗不行啊?

产量也不够,
效果也不好。

明显针对中国疫苗的阴险狡诈之举,
损人又利己。

如果美国掌握了最好的技术,
他们会放弃知识产权专利?

想问问美国那么多研发新药啥时候放弃知识产权专利啊?


徐记观察的看法:今晚不知道会不会有通稿,高呼美国尊重人权。但是这事拜登政府很讲究措施。第一是,美国政府支持放弃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支持放弃。
第二有知识产权的疫苗企业已经发推坚决反对这种决定,并表示美国政府没资格代表他们放弃。老资本家了。
第三,拜老师的人已经发话了,我们需要时间,现在就是表个态。这事让WT来谈。
说白了,这是白左空手套白狼赚声望的又一次尝试。还不如多生产疫苗援助给发展中国家来的实在。但这种真金白银的投入,老资本主义们是不会干太多的。奉劝某些搞美宣的朋友,这次要看准了再舔。

关键字: 美国 新冠疫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