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公司告已经离职员工 已经离职了公司可以告我吗?被公司起诉怎么办?

2021-05-14 11:37 来源:网络

已离职并拿到公司出具的《离职证明》,不影响公司在法定时效内申请劳动仲裁或提起诉讼。《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规定,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间为一年。仲裁时效期间从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利被侵害之日起计算。

《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二十七条,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间为一年。仲裁时效期间从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利被侵害之日起计算。 前款规定的仲裁时效,因当事人一对方当事人主利,或者向有关部门请求权利救济,或者对方当事人同意履行义务而中断。从中断时起,仲裁时效期间重新计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当理由,当事人不能在本条第一款规定的仲裁时效期间申请仲裁的,仲裁时效中止。从中止时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时效期间继续计算。 劳动关系存续期间因拖欠劳动报酬发生争议的,劳动者申请仲裁不受本条第一款规定的仲裁时效期间的限制;但是,劳动关系终止的,应当自劳动关系终止之日起一年内提出。

公司告已经离职员工 已经离职了公司可以告我吗?被公司起诉怎么办?

被公司起诉怎么办?

公司起诉让你赔偿了,如果你认为自己应该赔偿。

就主动找公司协商赔偿事宜,争取庭外和解,公司撤诉。

当然你也可以等法庭判决后赔偿。

如果你认为自己不应该赔偿,可以找个靠谱的律师,找咨询一下。

然后让律师代你应诉,让法院来判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