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深圳赛格大厦再次出现晃动 赛格大厦晃动或受风和温度影响

2021-05-19 17:37 来源:网络

5 月 19 日下午两点左右,有两位在六楼和一位在五楼的赛格大厦商家分别告诉界面新闻大湾区频道记者,大楼在一点半到两点之间出现过晃动。目前大厦原则上只能让商家等内部工作人员出入。

此前福田发布 消息,2021年5月18日12点31分,赛格广场值班人员接到租户反映感觉大楼晃动,大楼管理处迅速通过楼层广播通知楼内人员应急疏散,并安排工作人员引导人员有序撤离。13点55分,赛格广场内所有人员已安全疏散。

深圳赛格大厦再次出现晃动 赛格大厦晃动或受风和温度影响

福田区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区相关职能部门已组织专家到场对大楼安全进行检测,经专家初步检测排查,大楼周边场地未见地面开裂情况,未见幕墙板块脱落损坏。

赛格大厦1-6楼还有很多商家在忙碌,其中一些人拉着推车从里面往外发货。一位卖矿机的商家对记者表示,她并不担心大厦的安全,尽管顾客进不来,她认为自己的生意只会暂时受到一些影响。

经省市专家初步研判认为:一是深圳赛格大厦不是左右摇摆,而是上下摇摆;二是震感产生的原因是多方面因素的耦合作用,主要是风的影响、地铁运行(两条地铁经过楼下)和气温的影响(近两天气温上升,温差达到8度,对钢结构有很大影响);三是根据现场调查和专家咨询,赛格大厦主体结构安全,内部结构稳固,所有附属设施完整。”报告还称,“鉴于楼内没有安装阻尼器,专家建议,下一步可以考虑安装阻尼器,提高抗风抗震和舒适性,“至于以前为什么没有安装阻尼器,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在这么大的‘赛格大厦’里面,可能不是加一个(阻尼器),而是几十个阻尼器。一个减震器就要10多万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