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各界悼念逝世 外媒集体为刷屏

2021-05-24 11:25 来源:网络

的杂交水稻技术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如果他将这一技术申请专利,轻轻松松便可以成为中国首富。因为他的杂交水稻技术太值钱了,其经济价值无法预估。

但老先生淡泊名利,并没有想过用这项技术去赚钱,而是将杂交水稻技术无私奉献给了国家,目的是希望增产的水稻能够帮助更多的人摆脱饥饿。而且,他的目光放眼的是世界挨饿的人群,真正做到了侠之大者、不重于利。

5月22日,先生与世长辞的消息传来,无数人为之悲痛,在各大官媒相继报道证实之后,仍旧难以相信,实在是太过突然。

院士钟南山的团队发文悼念先生,称袁老为无双国士并感念能够与如此伟大的人物同处一个时代,世界的星空也因他们而璀璨。

屈冬玉是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在得知噩耗的时候,在个人社交账户上悼念袁老,“一生修道杂交稻,万家食粮中国粮”短短14个字囊括了袁老的一生,屈冬玉表示杂交水稻的出现,解决了多少亿人的粮食问题,对先生的离去,深感悲痛。

西南大学是先生的母校,在得知噩耗后官网转为了灰白底色,还发布了一篇追悼文以表悼念,名为《默哀!杰出校友院士逝世》。

路透社、美联社等均报道了此消息。这一次,外媒集体为刷屏:他的水稻研究,帮助养活了全世界。

院士离开后尊享无限哀荣的原因很简单:他一辈子都在为解决中国人的吃饭问题奔波劳碌,他对世界的贡献更是引无数外媒侧目。

在同样刷屏外媒的报道中,不少媒体的标题中都不约而同地使用了一个词:helped(帮助)。如英国《独立报》这样盛赞:“他的高产水稻品种帮助全世界的人们养活了自己。”美联社也提到,“他的大米研究帮助养活了世界。”


关键字: 袁隆平 袁隆平逝世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