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院士一年工资多少?中国院士待遇及工资

2021-05-26 11:52 来源:网络

一般来说,院士的工资,主要由基本工资,国务院特殊津贴、院士津贴、岗位津贴这几部分组成。1、月基本工资:4890;2、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100;3、岗位津贴:1000;4、院士津贴:5000;(由于大学有寒暑假,假期没有岗位津贴)5、扣除:所得税约800,住房公积金1200,工会费等其他费用约2000。

院士一年工资多少?中国院士待遇及工资

以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教授为例。月基本工资4890;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100;岗位津贴1000;院士津贴5000;(由于大学有寒暑假,假期没有岗位津贴)扣除所得税约800,住房公积金1200,工会费等其他费用约2000;累计月收入约9100元左右。年收入约100000元。

袁隆平院士,先来看看他的收入来源,首先作为湖南农业科学院的研究员,除了20万元的基本工资,还有15万元的岗位补贴和3万元的特殊津贴,所以一年的工资收入在40万元左右。此外,作为隆平高科公司高管,一年的分红大约为500万元,再加上其他额外收入大概还有100多万,总收入达到了600多万元。看上去很多,但这远远不到他为国家创造的价值,而且袁隆平院士还把国家给的奖金又用去做水稻杂交试验,解决了全国人民的温饱。

院士是什么级别的干部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改称中国科学院院士。根据国家现行规定,中科院院士享受的工作待遇(包括医疗保健、乘车等)相当于副部级。每月国家津贴为200元。

院士在中国,原来称为学部委员,就是在某一领域内的资深专家。院士评选需要提名,提名资格一般为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自然科学二等奖以上;需要经过大概三轮评选才能成为院士。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