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华为鸿蒙系统最新消息:华为正式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

2021-06-03 09:02 来源:网络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据了解,鸿蒙研发耗时10年,有4000多名研发人员参与。

6月2日晚,华为正式发布HarmonyOS 2(鸿蒙),这意味着“鸿蒙手机”已经变成面向市场的正式产品。这个新的操作系统将打通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无人驾驶、车机设备、智能穿戴等

华为鸿蒙系统最新消息:华为正式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

华为公司此前预计,到2021年底,搭载鸿蒙的设备数量将达3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2亿台,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类终端设备数量超过1亿台。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已有美的、科大讯飞、苏泊尔等300多家合作伙伴加入鸿蒙生态,预计2021年有40多个主流品牌成为鸿蒙体验的新入口。

华为介绍,HarmonyOS是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统一的语言。HarmonyOS更便捷、更流畅、更安全,通过分布式技术让一套系统满足大大小小多种设备需求,实现弹性部署;将N个设备组合成1个“超级终端”,硬件互助、资源共享,根据个人需求自由调用。

华为在发布会上演示:鸿蒙全新控制中心一拉即合,根据场景将所需设备自由连接。例如,深夜在家观影时,将智慧屏图标拉向手机,视频自动由手机接续到智慧屏上播放;佩戴HUAWEI FreeBuds 4,将耳机图标拉至手机,智慧屏看画面,耳机听声音,既过瘾又不打扰家人,轻松享受超级终端带来的便利。

全新HarmonyOS桌面更简洁有序。上滑App图标即可生成万能卡片,在桌面呈现更丰富的信息。卡片上的信息实时更新,只需一瞥即可获取所需信息,省去了打开App加载的时间。

除华为自有设备外,HUAWEI HiLink全新升级HarmonyOS Connect后,唤醒更多设备的智能。智能家居与手机只需一碰即可连接:支持HarmonyOS Connect的美的蒸烤箱选择菜谱一键烹饪、海尔电冰箱根据食材智能变温、九阳豆浆机根据健康数据推荐饮品。

王成录在发布会上表示,HarmonyOS流畅度全面提升,手机在使用36个月后剩余空间极小的情况下,依然拥有接近新手机一样的读写速度。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