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落户加20分!北京已有3名见义勇为者获落户资格

2021-06-04 09:16 来源:网络

6月2日上午,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第三届北京市见义勇为宣传月。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至今,已有3名见义勇为人员获得落户北京资格。

北京市见义勇为权益保护工作处于全国前列。有健全的法律法规体系、健全的组织机构和部门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在确认主体、确认流程、褒奖标准和颁证仪式四个方面实现了统一。

见义勇为确认权统一放在区级,伤残、死亡等疑难案例上报市级核定。对见义勇为人员实行统一的奖励标准,不论京籍、非京籍,均按照上一年度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给予一次性奖励。

除为因见义勇为伤残和死亡人员落实相关待遇外,为所有见义勇为人员提供医疗、就业、教育、住房、交通、参观游览、体检、安置和司法援助等多项优待。

落户加20分!北京已有3名见义勇为者获落户资格

据悉,2018年,北京市首次实施积分落户政策,为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见义勇为人员加20分,目前,已有3名见义勇为人员获得落户北京资格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