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端午节来了这些出行信息提前了解 哪些地方受欢迎天气如何

2021-06-11 09:33 来源:网络

作为今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小假期,预计这个假期将有1亿人旅行。哪个目的地最受欢迎?国内疫情的预防管理怎么样?长假期间的天气怎么样?

根据文化旅游部此前的测算数据,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旅游人数达到2.3亿。与五一假期相比,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出行人数可能会下降,但短途旅行仍然很热。

根据之前业界预测,端午小长假的探亲、旅游度假等旅游需求主要以中短途为主,游客多选择省内旅游。旅游人数有望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将达到1亿。

就热门目的地而言,这个假期,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南京,重庆,长沙,青岛,西安等地都是热门旅游城市。

此外,从中心城市到周边市县的高铁出行需求旺盛,周边休闲度假有望成为端午节居民出行的主要形式。较为热门的旅游主题主要有主题公园、生态旅游、动物园等。

根据公安部近日发布的端午节道路交通安全预警,据预测,今年端午节假期旅游高峰将于6月12日出现,返程高峰将于6月14日下午出现,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将在头两天突出。

此外,高考结束后旅游客运需求量大,旅游交通安全风险突出;夏收夏种农忙季节,集体农业、民间活动集中,交通事故风险突出;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等违法事故容易发生,降雨对假期出行造成不利影响。

端午节来了这些出行信息提前了解 哪些地方受欢迎天气如何

根据气象部门的天气提示,端午节期间(6月12日至14日),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有降雨,分布较为分散,以阵雨或雷雨为主,其中河南、湖北、安徽、陕西、甘肃、宁夏等部分地区雨量较大。

十二日至十三日,黄淮南部、江汉、江淮、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雨势明显,可发生中到大雨,局部可发生暴雨,或影响交通出行。武汉、重庆、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等大城市在假期遇雨的可能性较大,出行时要注意携带雨具。

另外,南海目前正在开展热带系统活动,并逐步发展,预计将给华南沿海带来强烈的风雨。

除了降雨,一些地区还将迎来高温烘烤测试。

预计12日至14日,华北南部、黄淮、江南西部、华南北部将有35~38℃的高温天气。因此,公众出游时应采取防暑措施,避免中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