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成功 祝融号合影公布

2021-06-11 10:29 来源:网络

今天,国家航天局发布了祝融号火星车拍摄的着陆点全景、火星地形、中国印迹、巡逻照片等影像图。标志#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圆满成功#!转身为祝融号加油!

图片显示,着陆点附近地形平坦,远处可见火星地平线,石块的丰度和尺寸与预期的一致,说明着陆点自主选择和悬停避障效果良好。火星地形图,是火星车到达火星表面后,由导航地形相机拍摄的第一幅地形图像。图片显示,近处表面较平,分布有大小不同的石块,边缘光滑,颜色较浅,呈半掩埋状,远处有一个环形坑,环形坑边缘分布有颜色较深、棱角分明的石块,远处有几个沙丘。《中国印迹》图,是火星车在着陆平台东偏南60°方向约6米处行驶,拍摄的着陆平台图像图。图片显示,着陆平台闪耀,国旗鲜红方正,表面地貌细节丰富。《着巡合照》图,是火星车在着陆平台南面约10米处行驶,释放安装在车底部的分离相机,然后火星车退到着陆平台附近。分离相机拍摄,火星车在着陆平台上移动,然后通过火星车通过火星车火星车上。


关键字: 祝融号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