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清华北大河南招生计划公布 清华北大在河南的录取分数线对比

2021-06-24 11:23 来源:网络

清华大学2021年在河南招生计划与2020年相比,总人数保持不变,还是101人,但是新增了量子信息、集成电路(芯片)等专业。另外,清华大学所有的定向专业都放在提前批次报名录取。

清华北大河南招生计划公布 清华北大在河南的录取分数线对比

101人的招生计划看起来不多,但这只是普通类,如果加上强基计划,保送生等特殊形式的招生人数,最后清华大学在河南的录取人数将翻倍达到200人以上。这可以从2020年的数据说明,2020年清华大学在河南省的招生计划也是101人,但最终在河南招生总数达到231人(含高考、保送、艺术飞行员班)。231人可不少了,要知道清华大学2020年总共也就录取了3800余名本科新生,除去港澳台学生以及外国留学生,内地学生也就3500余人。

北京大学2021年在河南计划招生141人,其中国家专项投放了28个,国家专项计划人数为各省份第一!在分科招生计划上,理科44个、文科46个、医科51个,招生专业也基本保持稳定。围绕社会、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紧跟相关人才的社会需求,北大2021年还开设了如环境健康、计算艺术、计算机+工商管理、国土空间规划等相关专业。

北大对河南省很照顾,除国家专项计划人数各省第一外,北大的另外一项筑梦计划今年获得加分优惠的河南考生共52人,也是北大在各省中最多的。北大招生计划总数上比清华要多出不少,这主要是北京大学合并了北京医科大学后医科类招生计划比清华多出一些。与清华大学一样,加上保送生,艺术,飞行员等特殊形式招生人数,最终北京大学在河南的招生也会比141人多出不少。

近三年清华北大在河南的录取分数线对比

清华大学2018年在河南统招批次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88分,文科录取分数线为670分,均居国内高校首位。

清华大学2019年在河南统招批次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85分,文科录取分数线为655分,均居国内高校首位。

清华大学2020年在河南统招批次理科录取分数线为704分,文科录取分数线为669分,均居国内高校首位。

根据以往的经验,今年统招生排名在全省前90名左右的理科考生,前10名左右的文科考生报考清华大学都有希望录取。

今年,@北京大学 在河南招生(含国家专项)总计划数与去年保持一致,仍然是141个。其中,理科44个、文科46个、医科51个,均与去年保持一致;招生专业也基本保持稳定。

近3年北京大学在河南录取的最低分数线:本一批次,2018年,理科最低录取分数为687分,文科最低录取分数为666分,医科最低录取分数为676分;2019年,理科最低录取分数为684分,文科最低录取分数为648分,医科最低录取分数为674分;2020年,理科最低录取分数为703分,文科最低录取分数为661分,医科最低录取分数为696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