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1年安徽什么时候入梅和出梅 2021年入梅和出梅时间安徽

2021-07-01 14:16 来源:网络

气象上的梅雨是泛指初夏向盛夏过渡的一段阴雨天气。进入梅雨期。各地气候时节不同,入梅期也各不同。不能凭日历上的入梅、出梅来指导生产和生活,而要听取气象台发表的梅雨预报。

2021年安徽什么时候入梅和出梅 2021年入梅和出梅时间安徽

安徽省气象台今日发布了消息,6月10日省南部地区将正式进入梅雨期,较常年6月16日入梅日期偏早。安徽入梅后预计山区有持续强降雨,而淮北等地天气将达到37℃以上高温。

安徽属于江淮地区,江淮区的部分地区梅雨季一般在6月21日-7月15日,比江南地区要晚很多,且持续时间不长。

安徽入梅时间:6月21日前后

安徽出梅时间:7月15日前后

出梅判断标准如下:

1.天文标准

根据我国古代历法节气结合干支来推算,这也是我国传统的推算方法。在一些现代出版的台历和日历上都会公布出梅时间,均是根据天文标准推算出来的。

2.气候标准

结合某一地区多年的出梅平均值来确定大致出梅时间。当某地连续5天不下雨,且平均温度超过30度以上,就意味正式出梅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