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高考生填报志愿需要去自己学校吗?高考填报志愿流程图解   

2021-07-06 14:18 来源:网络

2021年7月5日迎来了第一次本科志愿填报,对于一部分人来说,这是第一次填报。一共有三天的时间,不知道你考虑好如何填报了吗?

高考填报志愿必须去学校吗?

高考成绩出来后,自己在网上报志愿后 还需要回学校签字吗? 高考考生是要要去学校确认签字,不过通常学校会有通知是啊,今年网上填志愿,在家里也能报,不需要填表保险起见,要回学校签名,但不回也没有什么事,只是要自己确认,学校留底就可以了。

高考生填报志愿需要去自己学校吗?高考填报志愿流程图解    

2021高考怎么填报志愿

高考志愿填报的院校和专业组合方式有很多种,可以填报的个数也非常多,这在无形之中增加了同学们被录取的概率,是一件好事,但有一利必有一害,多了就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反而影响了大家的正确判断。

志愿填报最重要的就是第一志愿,如果第一志愿没有被录取,可能会被滑档到下一个批次录取,所以第一个位置的院校专业一定要选一个跟自己分数匹配的院校,不要抱着“冲一冲”的念想,结果反遭其害。

虽然志愿很多,但可以不用都填满,浪费时间和精力,如果第一个就被录取走了,其他的是不需要看的。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提前批看似好,但也有一些差学校,如果不想去就不要填,否则被录取了就不能再录本科专业志愿了。另外,服从调剂要慎重,如果被调剂到不想读的专业,你考虑到后果了吗?

关键字: 高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