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韩国被认定为发达国家 发达国家标准是什么

2021-07-07 10:08 来源:网络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就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正式认定韩国为发达国家一事表示作为发达国家,韩国要承担相应的国际责任,并称希望全民为此感到自豪。

文在寅表示,自联合国贸发会议1964年创立以来,韩国是首个国际地位变更的国家,非常值得骄傲。他指出,韩国经济规模排名全球前十,连续两年受邀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国际地位不断提高。

《韩民族新闻》5日的社论称,韩国提升为发达国家,主要是因为经济规模的快速增长和国际地位的提高。韩国外交部称,此次韩国进入发达国家行列是“名副其实”,并得到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一致认可,这也意味着韩国是通过实践践行“贸易是经济发展重要手段”这一贸发会议愿景的典范。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数据,韩国去年的国内生产总值为1.5512万亿美元,居世界第10位。根据WTO的统计,韩国去年出口额为5125亿美元,居世界第7位。2020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3.1497万美元,居世界第26位。

联合国发达国家标准是什么?

1、国际上发达国家的评判标准一般是先看这个国家的国民生产总值,接着看工业化水准和科学技术水准,最后看国民的受教育程度、国家文盲率、国民幸福度和国民平均寿命。

韩国被认定为发达国家 发达国家标准是什么

2、综合这些,近60年来从发展中国家变成发达国际的也只有亚洲四小龙、以色列、波罗的海以及一些东欧国家。

3、发达国家又被称为已开发国家、先进国家,大意指的是当今世界上经济水平和社会发展稳定的一些国家,这些国家的人民生活水平一般都较高,所以也有人将发达国家称为高经济开发国家。


关键字: 联合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