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德尔塔毒株中国有多少?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的预防

2021-07-07 14:28 来源:网络

7月2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德尔塔变异株正在很多国家成为主要流行毒株。目前,疫情正处于非常危险的阶段,还没有国家能脱离困境。在新冠疫苗覆盖率较低的国家,当地医院正逐渐人满为患。

德尔塔变异株已在至少98个国家和地区出现。该变异株较为危险,而且在继续变异和进化,因此需要持续不断评估和调整公共卫生措施。

德尔塔毒株中国有多少?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的预防

德尔塔毒株中国有多少?

7月7日,瑞丽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为加快基因测序速度,云南省疾控中心紧急调运一台基因测序设备到瑞丽,设立临时基因测序实验室,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检出的阳性样本进行新冠肺炎基因测序。目前,已完成7份阳性样本测序,结果表明,基因组序列与德尔塔(Delta)变异株高度同源,与相邻境外流行株高度同源。

钟南山介绍,目前我国有71个疫苗正在研发,9个已经可用,其中有两个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中国的全病毒灭活疫苗,对感染、肺炎、重症的保护率都是有效的,对德尔塔变异株有效,大家可以放心注射国产疫苗。”


关键字: 德尔塔 德尔塔毒株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