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德尔塔毒株来源哪里?德尔塔毒株有什么特点?德尔塔毒株是新冠病毒变种吗

2021-07-29 16:51 来源:网络

这一次的南京疫情爆发和6月的广东疫情源头都是德尔塔毒株,那么德尔塔毒株来源哪里呢?

德尔塔毒株来源哪里?

德尔塔变异毒株最早是在印度发现的,已在92个国家和地区造成传播并已席卷多国造成严重疫情。不得不说,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危害性,也是比较厉害的。

德尔塔毒株来源哪里?德尔塔毒株有什么特点?德尔塔毒株是新冠病毒变种吗

德尔塔毒株有什么特点?

相关研究表明,德尔塔毒株有以下特点:

第一个特点,传播能力显著增强,比以往其他毒株的传播能力提高了一倍,比在英国发现的阿尔法毒株传播能力提高超过 40%。

二是潜伏期或者传代间隔缩短。从外地前期情况看,甚至短短 10 天内就传了五六代,病毒传播速度在加快。

三是病毒载量高。感染者样本 PCR 检测病毒结果显示,病毒载量有显著增加。患者的 CT 值非常低,CT 值越低就表示体内病毒载量越高,患者核酸转阴所需要的时间延长。

此外,针对德尔塔毒株,疫苗仍有保护作用。根据前期研究,确诊病例中没有接种过疫苗的人群,转为重症或者发生重症的比例,显著高于接种过疫苗的人。相比未接种疫苗的病例,接种疫苗的病例从确诊到产生抗体的时间短,CT 值高、住院时间短。目前,南京市暂停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呼吁省内除南京市外的其他低风险地区人群尽快接种疫苗。

德尔塔毒株是新冠病毒变种吗

德尔塔毒株是新冠病毒变种,这一毒株不但传染性强,感染者更易发展成重症,传播范围更广,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护。

但可喜的是,即使德尔塔毒株具有很强大的传染性,它并不会导致患者的死亡率上升。而且对于曾经接种过新冠疫苗的群众,疫苗并没有失效。

即使接种新冠疫苗对于尔塔毒株来说效果打了折扣,但是接种疫苗可以有效的防止患者出现新冠病毒重症和危重症,更多的新冠患者的病症都是轻症病人,有效的减少了新冠病毒给患者造成死亡。


关键字: 德尔塔 德尔塔毒株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