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第十八期答案截图 青年大学习第11季第18答案

2021-07-19 16:00 来源:网络

每周青年大学习都更新新的内容,视频的课程可以帮助大家了解更多的党史,国家的发展和政策等等。

青年大学第十一季第十八期题目和答案一、知识卡片

1、新冠疫情发生后,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承担国际责任。以下哪些事实雄辩地证明了这一点? (多选)

A.及时向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通报情况,开展信息交流,并邀请世卫组织专家前往武汉实地考察

B.2020年3月,伊朗疫情加剧,中国驻伊朗大使馆第一时间向伊朗捐赠25万只口罩和5000人份核酸检测试剂盒

C.截至目前,中国已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5亿剂新冠疫苗和原液,相当于当前全球新冠疫苗总产量的1/6

D.2020年3月25日,中国援建伊拉克的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巴格达揭牌,检测设备和5万份检测试剂均由中方捐赠

正确答案:ABCD

2、党的十九大对军队建设作出新的战略安排,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____,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____?(多选)

A.国防和军队机械化

B.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C.世界一流军队

D.世界先进军队

正确答案:BC

二、课后作业

1、____,凡是危害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各种风险挑战,我们就必须坚决斗争,而且必须取得斗争胜利。(多选)

A.凡是危害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各种风险挑战

B.凡是危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各种风险挑战

C.凡是危害我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原则的各种风险挑战

D.凡是危害我国人民根本利益的各种风险挑战

正确答案:ABCD

2、斗争是一门艺术,要善于斗争。在各种重大斗争中,我们要____。

A.坚持增强忧患意识和保持战略定力相统一

B.坚持战略判断和战术决断相统一

C.坚持斗争过程和斗争实效相统一

D.以上全是

正确答案:D

3、推进伟大斗争,必须____。(多选)

A.发扬斗争精神

B.坚定斗争意志

C.掌握斗争规律

D.提高斗争本领

正确答案:ABCD

4、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任何____、____、____的思想和行为都是错误的。(多选)

A.贪图享受

B.消极懈怠

C.回避矛盾

D.居安思危

正确答案:ABC

5、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____,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多选)

A.长期性

B.复杂性

C.艰巨性

D.暂时性

正确答案:ABC

6、中国共产党人斗争是____的,大方向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

A.有方向

B.有立场

C.有原则

D.以上全是

正确答案:D

7、胜利实现党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必须____。(多选)

A.要在理论上清醒

B.要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

C.要坚持在重大斗争中磨砺

D.要明哲保身

正确答案:ABC

8、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为了设计和塑造军队未来,关键是牵住党在新形势下的____这个“牛鼻子”。

A.科技兴军

B.强军目标

C.强军战略

D.信息强军

正确答案:B

游侠网2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