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758暴雨河南758暴雨 郑州暴雨已打破758特大暴雨记录

2021-07-21 09:24 来源:网络

1975年8月,河南中南部的特大洪水灾难,死亡人数很高。

有自然原因(特大暴雨、特殊地形增幅),也有工程原因(水库设计洪水偏小、质量偏差),还有所谓“社会原因”(防汛物资不足、水文预报失误)。南阳、驻马店、信阳,都是历史上各种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按死亡30人以上算,河南省从1961年到2015年,一共经历了14次重大暴雨灾害。

据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消息,7月17日以来,河南省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多地出现暴雨,600余站降水超过250毫米,最大降水量728毫米,郑州6小时降雨382毫米。7月20日16时至17时一小时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已打破“758特大暴雨”1小时降雨量198.5毫米的纪录。7月20日,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通知,称该市常庄水库出现管涌险情,正在紧急泄洪,请各地接通知后尽快组织群众紧急转移疏散。

中国气象局还分析了7月20日河南大暴雨的两大原因。一是因为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和大陆高压分别稳定维持在日本海和我国西北地区,阻挡了上游系统移动,导致西风带低值系统在华北、黄淮地区长时间维持;二是受深厚的东风急流及稳定的低涡切变影响,配合河南省太行山区、伏牛山区特殊地形对偏东气流的强辐合抬升效应,使得强降水中心主要分布在河南省西部、西北部沿山地区。

758暴雨河南758暴雨 郑州暴雨已打破758特大暴雨记录


关键字: 郑州暴雨 暴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