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洪灾已造成郑州市区12人死亡 郑州暴雨遇难12人为地铁受困人员

2021-07-21 13:28 来源:网络

7月20日18时许,积水冲垮出入场线挡水墙进入正线区间,造成郑州地铁5号线列车在海滩寺街站和沙口路站隧道列车停运。18时10分,郑州地铁下达全线网停运指令,组织力量,疏散群众,共疏散群众500余人,其中1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被困乘客陆续被救出,李女士回忆起被困过程,还心有余悸。

洪灾已造成郑州市区12人死亡 郑州暴雨遇难12人为地铁受困人员

网友称:

天下午那个点一个小时200mm的降水,破纪录式的急雨,换谁都反应不过来的,地铁都是正开着呢,水忽然就灌进来淹住铁轨,把地铁逼停的,地铁动不了外面的水越来越高,最后才高成那个样子。

暴雨防范措施有哪些?

1.畅通水道防堵塞

暴雨持续过程中,应确保各种水道畅通,应防止垃圾、杂物堵塞水道,造成积水。

2.修好屋顶防漏雨

暴雨来临前,城乡居民,应仔细检查房屋,尤其是注意及时抢修房顶,预防雨水淋坏家具或无处藏身;预防雨水冲灌使房屋垮塌、倾斜。

3.关闭电源防伤人

暴雨来势凶猛,一旦家中进水,应当立即切断家用电器的电源,防止积水带电伤人。

4.减少外出防意外

暴雨多发季节,注意随时收听收看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生产活动和出行计划,尽量减少外出。

5.远离山体防不测

山区大暴雨有时会引发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附近村民或行人尽量远离危险山体,谨防危情发生。


关键字: 郑州 郑州暴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