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让300万人受灾的洪水将流向哪里?河南暴雨洪水排向介绍

2021-07-23 11:10 来源:网络

河南洪水将流向哪儿?会不会对下游地区形成灾害?水利专家告诉记者,河南洪水大部分将流入淮河流域,下游安徽省的防汛准备十分重要。

水利部7月22日晚发布消息,受强降雨影响,包括淮河在内的11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部分中小河流发生超保、超历史洪水。

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教授、首席研究员周建军介绍,河南洪水大部分汇入淮河,从相对位置来看,河南省位于淮河流域上游,安徽省位于淮河流域下游。同时,受地势影响,从河南流入安徽的水流比较湍急,因此,安徽省的防汛准备非常重要。

让300万人受灾的洪水将流向哪里?河南暴雨洪水排向介绍

安徽新闻网消息,7月21日下午,安徽省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48次常务会议,强调当前安徽省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灾害防御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加强台风、雷暴天气、局地强降雨等防范,特别是强化城区防洪排涝隐患点排查整治,提前部署落实防范措施。要加强受灾群众帮扶救助,抓紧修复水毁设施。

会议指出,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健全灾情、险情快速反应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和区域协作,切实做好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字: 河南暴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