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暴雨后回家一看房子四处开裂 房子出现裂缝还能住吗

2021-07-23 13:30 来源:网络

7月21日,河南郑州。暴雨过后,一对夫妻回到家后心都碎了:院子里哪哪都是裂缝,楼房也裂开了。墙体分离,缝隙能塞下一个鸡蛋。丈夫称用胶布粘一下今晚继续睡这里。网友纷纷评论劝说:太危险了赶紧撤离。女子称:目前已经撤离了出来。

暴雨后回家一看房子四处开裂 房子出现裂缝还能住吗

房屋有裂缝的原因

1、很多房屋之所以会出现裂缝,都是因地基不均匀出现下沉而引起的。房屋如果遇到这种现象,墙体便会产生剪力与拉力,而这种附加的内力已超出了墙体自身能力,所以才会产生裂缝。

2、房屋上部的荷载能力不足也会引起裂缝,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墙体的承载力肯定是不足的,而在装修埋管时便会破坏到墙体的整体性,从而减少它的承载力,出现裂缝的现象。

3、如果装修是使用的建筑材料质量不好,那么使用做便会对墙面有所影响,从而导致其出现裂缝。所以,无论是新房装修,还是旧房改造,在选购材料的时候都必须注意质量问题。

4、有很多房屋中的裂缝也是因施工不当而造成的,例如有壁柜木框在与墙面进行接缝的时候,如果处理不好的话,进过一段时间之后,墙体上就会呈现出不同程度的裂缝


关键字: 暴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