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乒乓球球员为什么摸球台?乒乓球运动员为什么吹球?

2021-07-27 13:07 来源:网络

今年乒乓球比赛规则有了新变化。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在受访时介绍,包括“禁止摸桌、吹球”等防疫新规在内的许多困难与变化,让本次奥运会备战“极其艰难”。

对于很多其他国家的乒乓球运动员来说,摸桌和对球吹气是一个几乎从学习乒乓开始就养成了的习惯性动作。有人觉得汗水滴落在球台上会影响球的落点,有人是为了吹掉球表面的灰尘以发出更刁钻的球,也有人只是将这些小动作当做是一种心理暗示。

乒乓球球员为什么摸球台?乒乓球运动员为什么吹球?

运动员对球“吹气”,很大可能是球表面有灰尘,就像有的时候运动员也会将球习惯性地放在衣服上或者毛巾上擦一下,都是为了把球擦得更干净,球能更好地和球拍摩擦,可以更好地发出漂亮的旋转球。另外,吹气对于一些运动员来讲可能就是单纯的习惯而已,也有可能是一种心理暗示,能在紧张比赛中给自己解压

而擦桌子的习惯则主要是因为汗水滴落在桌面上会影响球的落点;或者是手汗过多,为了避免滑拍才将手汗擦在桌上大概率不会落球的位置。

乒乓球球员为什么摸球台?乒乓球运动员为什么吹球?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第3轮比赛,中国选手马龙4-1击败印度选手阿昌塔晋级16强。在比赛过程中,由于防疫规定运动员不得吹球和触台,马龙吹着自己的手调整状态。


关键字: 乒乓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