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郑州地铁5号线赔偿方案 郑州地铁5号线遇难者每人赔偿多少钱

2021-07-28 15:04 来源:网络

7月20日,由于特大暴雨地铁五号线在行驶过程中被迫停止运行。经过及时抢救,绝大部分群众被安全转移,很不幸,14位乘客不幸遇难。

郑州地铁5号线赔偿方案 郑州地铁5号线遇难者每人赔偿多少钱

对于遇难人员的赔偿事宜,外界还是比较关注的。但郑州地铁遇难者能否拿到一定的赔偿,具体是多少标准,官方没有作出任何通报,要以官方公告为准。

对此有律师表示,具体赔偿标准可以依据我国《工伤保险条例》第三十九条(三),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家属表示,很多问题还没有调查清楚,我不同意签字。首先应对事情有一个定性,暴雨是客观条件,还有主观操作因素,比如在安全方面有没有违规?有没有预案?事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我们必须得讨个说法,而不是说只要拿到钱。钱再多,没有生命重要。而且金额多少是相对的,怎么评判?后面又说(赔偿)比照交通事故,这属于交通事故吗?恐怕都还有待商榷。地铁公司当时有没有人下达指令暂停运行?后续救援为什么这么慢?我有太多疑问。但是对方都没办法拿出条文来说服我。

关键字: 郑州地铁5号线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