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正常人感染德尔塔是什么症状?感染德尔塔病毒能自愈吗

2021-08-02 15:10 来源:网络

德尔塔是新冠病毒变异毒株,这种病毒传染性很强,根据官方报告,去年至今,新冠病毒发生了大量变异。现在,Delta已经成为全球最主要的流感病毒。研究人员邱海波认为,该毒株的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症状不典型。

正常人感染德尔塔是什么症状?

得了Delta病毒,也有一些症状出现。一般情况下,如果出现头痛、嗓子干涩、发热、痰多、软而无力等症状,都应该尽快进行检查,以免延误病情。因此,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这些症状,以及自己是否曾经到过这场暴发的中高风险地区来判断是否有感染了德尔塔病毒。

面对德尔塔毒株传染性,钟南山表示,现在感染德尔塔变异病毒两三天就发病,过去的密接概念已不适用,现在密接者的概念是“在同一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在发病前4天”,和病人相处在一起的,都是密切接触者。

也就是说,现在一旦感染了德尔塔病毒,该病毒在身体里的潜伏期比较短,两三天就会发病。

正常人感染德尔塔是什么症状?感染德尔塔病毒能自愈吗

感染德尔塔病毒能自愈吗

感染德尔塔一般不会自愈,但是也不排除会有这种可能,对于某些患者如果自身免疫系统较强,是可以自动消除病毒的,但是这种可能性比较小。

所以建议患者如果一旦确诊为感染德尔塔病毒,这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症状,采用对症的药物进行治疗,避免情况愈加严重而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安全

这种病毒的潜伏期较短,通常三天左右便会发病,所以一旦患有类似的症状,一定要做好隔离措施,避免发生大规模感染现象。同时一定要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在未感染德尔塔病毒时,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尽早地注射疫苗,预防疾病。


关键字: 德尔塔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