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1年台风卢碧刮的是哪里?9号台风动向最新消息介绍

2021-08-05 13:59 来源:网络

今年第09号台风“卢碧”(LUPIT)于04日0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2021年台风卢碧刮的是哪里

目前,无论是官方台风预报机构还是超级计算机模式预测的结果几乎都认为“卢碧”接下来会登陆粤东闽南交界一带的可能性。中央气象台认为“卢碧”将于8月5日上午在粤闽交界处登陆,登陆时的中心附近最大持续风速或达到热带风暴至强热带风暴(8-10级风)等级。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卢碧”离岸近,并长时间在沿海活动,其将给沿海地区带来持续的风雨影响,广东、福建及浙江等地的公众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灾害。尽量避免进行涉海、涉岛旅游。

2021年台风卢碧刮的是哪里?9号台风动向最新消息介绍

9号台风动向最新消息介绍

今天(8月5日)上午11点20分前后,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已登陆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沿海,登陆后或将在广东东部至福建南部一带“滞留”。尽管“卢碧”是个结构松散的南海土台风,但它登陆后移速慢、影响时间长,降水波及范围较广,广东、福建等4省部分地区强降雨将持续三天,对华南沿海的影响不容小觑。

据高栓柱介绍,台风“卢碧”是一个结构比较松散的台风,较强对流主要出现在南侧。分散的结构导致它的降水波及范围较广,但是强降水比较分散。从4日08时至5日06时降水实况可见,“卢碧”的降水波及广西、广东、福建、浙江、江西、湖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其中,福建宁德和福州、湖南衡阳和郴州、江西吉安等局地大暴雨(100~165毫米),广西玉林特大暴雨(273毫米)。


关键字: 9号台风卢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