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高层在喀布尔会见中国大使 喀布尔现在怎么样了

2021-08-25 09:03 来源:网络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阿富汗塔利班驻卡塔尔首都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当地时间24日发推称,塔利班代表团在喀布尔会见了中国驻阿富汗大使一行。报道称,双方讨论了阿富汗当前局势等问题。

高层在喀布尔会见中国大使 喀布尔现在怎么样了

塔斯社说,纳伊姆还称,双方讨论了中国大使馆和外交官的安全、阿富汗当前局势、双边关系和中方人道主义援助等问题。

当地时间24日早些时候,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们想与中国和所有国家都保持良好关系,会寻求与中国发展经济和友好关系。”

喀布尔现在怎么样了

“阿富汗的战争结束了。”当地时间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道。

当天,塔利班已正式进入喀布尔,第二次控制了这个国家的首都,这也是美国入侵阿富汗20年后,塔利班首次重返喀布尔。

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已离开阿富汗,他在社交媒体上称自己离开是为了“避免流血事件”。有消息称,加尼已抵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喀布尔的局势引发国际社会担忧。8月15日晚,塔利班另一名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塔利班部队进入喀布尔后,所有驻当地的外交机构和外籍人员都不会面临任何危险。但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已关闭使馆,撤离外交人员。

喀布尔部分地区已陷入混乱。外媒报道称,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的混乱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