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从吴事件,阿里女员工,再到钱枫被曝事件 醉酒后证明强奸有多难

2021-08-27 10:01 来源:网络

男生将醉酒的女生半夜带去开房,睡到一半,公安机关破门而入,将男生带回去,指控他侵犯了女生。男生则辩解说,我们只是喝醉了,在这里休息,女生吐了一身,所以好心将她的衣服脱掉而已。什么都没有做,没有侵犯女生。真的什么都没有发生?

从吴事件,阿里女员工,再到钱枫被曝事件 醉酒后证明强奸有多难

从吴亦凡事件到阿里女员工被侵害案,再到最近的“钱枫被曝性侵”事件,近段时间以来,多起酒后性侵事件让有关“强奸”的法律问题成为舆论焦点。酒后“乱性”与性侵有多远?酒后证明强奸有多难?中新网就此采访了多位法律专家。专家认为,现实中,强奸罪认定的难度在于嫌疑人采取的行为能否实现压制反抗。此外,对于是否实际上违背了妇女的意志、是否具有强奸故意这两个主观因素的证明,也较为困难。相比普通的采取暴力、胁迫方式进行的性侵,酒后性侵证明起来更有难度。但无论是酒后性侵还是采取暴力、胁迫方式的性侵,在刑事案件的证明标准上都是一样的,立案标准也应当是统一的。

女性安全受威胁时有发生,独自出行、乘网约车、乘电梯时,都有可能发生危险。选择正规酒店入住、慎用定位工具、乘车坐后排…


关键字: 吴亦凡供出47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