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美国火箭发射失败 美国火箭升空不到三分钟漂移解体

2021-08-30 09:05 来源:网络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6点35分,美国Astra 0006运载火箭发射失败。从NASA的直播画面可以看到,在点火后火箭就遇到问题,脱离发射架后,火箭居然水平位移了一段距离,在踉踉跄跄恢复上天后仅2.5分钟,大约在33公里的高度、Max-Q阶段解体。

美国火箭发射失败 美国火箭升空不到三分钟漂移解体

据悉,此次发射任务搭载的是五角大楼太空试验计划的质量模拟器,非运行卫星。在此之前,他们成功发射6次“电子号”火箭。上一次失败是在2020年7月,因为电子号火箭上层级的电气连接器在飞行中脱落,导致了发动机停机,当时的失败让客户损失了7颗商业卫星。

美国登月计划或将延期

美国的NASA正在积极调查本次试验失败的原因,经过初步的推测是因为发动机出现了问题导致燃料供应中断,但是根据现场的视频看,这些发动机运转的十分正常,并没有任何的异常。

如果不是发动机的问题,那么问题就很有可能出在SLS火箭上。

这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会是一个好消息,光是排查火箭中存在的问题,工作量就是十分巨大的。

不得不承认作为以前的航天航空领域的巨头,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逐渐失去了驾驭多个大型项目的能力。

本次实验的失败也意味着美国的阿尔忒弥斯载人登月计划很可能会遭到延迟,这对于美国来说也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特朗普执政时期也是十分看重该计划,甚至还做好了一定的规划,认为自己将会在2020年的大选中获胜连任到2024年,以美国载人登月计划成功作为自己任期最后的收官。

因此NASA制订了一份十分详细的进度表,准备按步进行实施。

此次实验的失败似乎也预示着随着特朗普的竞选失败,这一载人登月似乎也是遥遥无期了。

网友评论:据说,火箭发射时常迫使道路封闭,发射失败又会导致房屋损毁。当地居民对SpaceX的到来可谓是怨声载道。一边是想送人去火星的马斯克,一边是世代在此居住的当地居民,恐怕此事难两全

美国载人航天发射失败!Crew-2任务的猎鹰九号火箭起飞后由于莫名原因直线下坠,发射任务以失败告终

:加拿大少年科学试验夭折:美国宇航局星期二在涡轮发射场进行的不载人火箭发射失败,火箭在点火升空后6秒钟发生爆炸,所幸火箭发射现场没有人员伤亡。美国宇航局表示目前正在调查爆炸发生的原因。?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